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评论

2013中国汽车业四大预测:电动车热潮兴起

2013年02月22日10: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2月22日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香港投资咨询公司Dunne &Co总裁,前J.D. Power分析师日前迈克尔•邓恩日前发表了对2013年中国汽车行业的四大预测,具体如下:

  一、上汽有望从通用手中接管别克

  如果大家试想中国企业收购一个具有代表性的美国汽车品牌,那么会是怎样的情形呢?不难想象,财富500强行列的上汽集团可能会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旗下别克品牌。这也与市场的发展情况相符。统计数据显示,在2012年,在别克的全球市场销量中,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占比就达到了四分之三。此外,别克车型的诸多设计理念都来源于中国。

  上汽目前正力争成为一个全球性的汽车制造商。这就意味着该公司迫切的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品牌帮助其实现这一宏伟的目标。从目前的情况看,上汽手中现金流丰富,如果能够花数十亿美元收购别克,何乐而不为?或许对于通用汽车而言,都是一项很好的买卖。说不定该公司还会因上汽对别克的收购而解脱,因为别克在美国市场上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空壳品牌。

  但这一过程预计不会太顺利。如果上汽收购别克,美国纳税人必定不会买账,他们甚至可能会因此大加指责。毫无疑问,如果美国政府在2009年没有对汽车行业伸出援助之手,别克可能已经倒闭。从理论上来看,上汽可能会收购别克, 但势必会遭遇一些阻力。在面临投资者的压力下,美国国会和政府将可能会联合起来,阻止交易达成。

  二、2013年将引领中国的“电动车”热潮

  在近期,中国民众对中国城市空气的严重污染而怨声载道。上海和北京政府业已下令,公车和出租车将全面采购电动车

  对于企业而言,尽管电动车销量不济,但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电动车制造商领军者比亚迪的股价却已翻番。投资者认为,尽管技术依然是电动车发展过程中的瓶颈,但电动车订单正在不断提升,需求将增长。中国政府向电动车买主提供免车牌费和退税优惠等措施的规模已经接近1.9万美元。

  近期,美国政府批准了中国万向集团对该国A123系统公司的收购交易,这将有助于满足中国市场上不断攀升电池的需求。

  三、日系车在华销量反弹 2013年在华销量将创新高

  虽然中日两国在有关钓鱼岛问题上的争端使得日系车在华销量下滑,但中国消费者购买的日系车数量依然达到了300万辆。预计日系品牌在华销量将逐渐复苏。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销量有望同比增长25%,日产丰田汽车可能紧随其后。日元汇率的不断下滑意味着日系车的价格优势将对消费者极具吸引力。尽管购买日系车在现有中日紧张关系的大背景下显得有些奇怪,但中国消费者往往能够采取恰当的方式独立的看待购买日系车和保持爱国主义。对于消费者而言,价格往往是消费者购买新车主要考虑的因素。

  四、中国汽车出口,面临海外更严格的品质检查

  随着中国汽车的快速发展,更严格的品质检查将不可避免,甚至还将出现新痛。2012年,中国汽车出口销量已经迈过百万辆大关。如果海外市场监管当局发现中国汽车存在的质量问题,中国车企可能将在海外市场遭遇一系列尴尬的召回

  作者迈克尔•邓恩(Michael Dunne)在过去的的二十年里一直致力于对中国汽车行业进行研究。(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