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油价25日凌晨上调 90号汽油每升涨0.22元

2013年02月24日21: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发改委:油价将于25日凌晨上调]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4日宣布,自2月25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00元和290元,折算到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最高零售价分别提高0.22元和0.25元。这是今年以来我国首次调整成品油价格。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油价通知全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称,此次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确定的。去年11月16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受市场预期欧美经济复苏前景向好以及中东局势持续动荡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先抑后扬,2月上旬相关原油期货价格再次回升至每桶95美元和115美元以上。

  “虽然近两日价格有所回落,但国内油价挂钩的国际市场三种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上涨幅度已超过4%,达到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边界条件。”发展改革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发展改革委指出,这次成品油调价后,国家将按照已建立的补贴机制,继续对种粮农民、渔业(含远洋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含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等给予补贴。同时,为保证市场物价基本稳定,防止连锁涨价,对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含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价格不作调整。

  中国石油大学能源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震认为,这次油价调整既符合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的要求,又充分考虑到春运、元宵节以及春耕用油需求等因素,最大限度地兼顾了消费者和成品油生产者的利益,有利于调动石油企业的生产积极性,保障成品油市场供应。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