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南京提高重型汽油车/轻型柴油车环保要求

2013年02月23日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2月22日电 (邵艺 朱晓颖)22日,南京环保局、公安交管局联合发出通告,规定自今年4月1日起,所有在南京注册登记的最大总质量不超过3500千克的柴油车和最大总质量大于3500千克的汽油车,必须符合国Ⅳ标准。

  这是南京继2011年1月1日起对该市轻型汽油车实施第四阶段国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简称“国Ⅳ标准”)后,对重型汽油车和轻型柴油车提高注册登记的环保准入“门槛”。此次实成备案手续的车辆,注册登记的时间将延期至2013年5月31日。

  购车人与销售商签订合同但未注册登记的,销售商须在2013年4月30日前到南京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中心办理备案登记手续。备案时需携带销售合同、订购合同、购车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备案登记申请表。如果是法人单位购车,还需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需要注意的是,合同认定截止日期为通告发布之日,通告发布之后签订的购车合同不在过渡期范围之内。完车一律视同新车管理,按照通告规定按时执行国Ⅳ标准,凡是达不到国Ⅳ标准的,不能办理过户转籍手续。市民在购买外地车辆之前,务必要先查明车辆的排放标准,不能轻易购买外地二手车。此外,在国外留学自带、法院判决以及作为抵债或赠送等用途的达不到国Ⅳ标准的车辆,均不能办理过户转籍转入本市。

  针对销售商库存尚未销售的国Ⅲ车辆,或销售商与汽车生产厂商及货运商签订订购或运输合同的国Ⅲ车辆,须在2013年3月31日前到南京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中心办理备案登记手续。经该中心组织现场核查后,允许延期至2013年5月31日执行国Ⅳ标准。办理备案时,经销商需携带进货合同、库存报表、库存车辆信息以及销售商机构代码证。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