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对日本不满放火烧日系车 泄愤男子被批捕

2013年03月03日09:39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林靖

  本报讯(记者林靖)男子刘某故意放火焚烧日系车,目前他因涉嫌放火罪,被海淀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1月,王女士像往常一样,将她所驾的丰田普拉多汽车停放在小区门外路边。凌晨3时许,王女士的父亲起床上厕所,发现窗外着火,有消防员正在救火。王女士被叫醒后,赶到楼下,眼见爱车被烧,却毫无办法。

  直至凌晨4时许,大火被扑灭,王女士的爱车已全部烧毁,只剩下一个空空的车架子,车内几千元财物也难逃一劫。相邻的一辆奔驰轿车也被殃及,后保险杠、后尾灯被烧得惨不忍睹。

  后有群众发现:不远处还有一辆丰田考斯特中巴汽车车头起火。报警后,火势得到控制,但车厢前部被毁严重。民警调查发现均系人为纵火。3天后,嫌疑人刘某被抓获归案。

  对故意纵火烧毁两车的犯罪事实,刘某供认不讳。为什么要烧车?刘某后悔地说,他当晚喝了酒,不冷静,想起最近和日本人的争端就生气。还因为前几天在超市,被一个说日本话的人骂了一句,所以看见日本车就点着了。

  “我点燃了霸道车(丰田普拉多车民间的一个叫法)的挡泥板,就离开了。虽然看到被点车辆前后都有车,但也没想会烧成什么样子,更没想会不会造成其他车辆着火。”

  海淀检察院的杨陈炜、岳霄认为,刘某自称因中日争端而对日本不满,所以才放火烧日本车,但事实上深受其害的是我国的社会秩序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检察官提醒大家注意:像刘某这样的一时泄愤行为,给被害人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严重触犯了我国《刑法》,其本人也得到了法律的制裁。这是一种盲目的爱国情绪,万不可效仿。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