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舞动激情 冰雪赛道体验宝马X1 xDrive28i

2013年03月04日00: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 保证车辆行驶安全

  体验活动在呼伦贝尔牙克石,这是一个冬天如同水晶宫的漂亮城市,因为冰粒在阳光的折射下,闪闪发光,所有在外面的车和地面都会闪闪发光,造成一种视觉效果。试驾这天不巧,雪花飘着,刮着5级大风,气温-13度左右,在路边没有清扫的积雪已经达到没膝的深度。可见这里冬天非常寒冷,长时间积雪覆盖。满眼都是白色,如果驾车不戴一副墨镜的话,长时间驾驶很容易造成视疲劳,危及驾驶安全。

  而路面覆盖上雪后,汽车与地面的摩擦力明显下降,在城市里的汽车车速都不是很快,特别到了转弯的地方,更要慢上加慢。而我们今天驾控体验的地方则是一片覆盖了雪的冰面(一片宽广的湖面结冰而成),而这样的极限驾驶如果放在路况复杂的城市里,足以让人流汗。

  那么好吧,这样连人走上去不小心都会滑倒的冰面,挂上DS运动挡,将油门踏板踩到底0-100km/h最快加速,和把刹车踏板跺到底,急刹车又会如何呢?我们用搭载1.6T高功率发动机宝马X1 xDrive28i来体验。

  在油门踏板踩到底的那一刻,发动机发出轰鸣声转速迅速提高到5000转,不过由于处在冰面摩擦力较小,轮胎就会在冰面原地打滑着起步,而这时由于冰面上摩擦力分布不均,车辆极易发生失控而跑偏,这种跑偏的回馈力很快会通过方向盘的摆动传递给你,此时不必惊慌,在稳住方向盘的时候,宝马X1搭载的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会帮助你修正,同时,由于起步车身重力的明显后倾,xDrive智能四轮驱动系统会将力量合理的分配到前后轮中,保证驱动力,这样,在仅比柏油路面花费不是太多的时间,我们就成功完成了百公里加速。

  而急刹车对于冰面来说似乎比直线加速要更难,因为这个刹车距离明显要超出预期,当你使劲把刹车踏板跺到底时,此时ABS会介入工作,防止轮胎暴死打滑而造成在冰面失控。最直接的感受是刹车踏板给脚的反作用力,即你使劲踩踏板却踩不下去,只能踩到一半,并不断会有反弹的力。虽然冰面制动距离很远,但凭借宝马X1的优秀性能,刹车一直保持了直线,并未有任何危险的跑偏动作发生。

  再进入下一个雪地拉力场地跑道时,雪越下越大,此时,带有雨量探测器的雨刷自动调整了速度,让在激烈驾驶的你不必分心。而此时前挡风玻璃起雾也在所难免,启动X1的前风挡吹风除雾,风力瞬间达到最大,仅仅不到10秒钟过后,玻璃上的雾气就全部消散,这也为关键时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X1满意度:84分  排行

宝马X1

实拍图片:2339

评测文章:51

级别:SUV

油耗:7.2~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5.90~49.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09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马X1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