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舞动激情 冰雪赛道体验宝马X1 xDrive28i

2013年03月04日00: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xDrive智能四轮驱动系统 随时调整前后驱动比

  拉力赛道场地,仍然是以冰雪路面形成的多弯道赛道,其难点就在于过弯,由于路面很滑,如果速度过快很容易就冲出赛道。而在实际的拉力比赛中,如果有10%的打滑通过弯道,是可以获得最佳速度通过的。而为了追求这种漂移式的打滑通过效果,就必须要把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关闭,不过,如果技术不是很娴熟的话,关闭DSC是相当危险的,如果掌控不好漂移的度,车辆很可能会失控,而在有DSC帮助时,侧滑的现象并不明显。

  在关闭DSC后,当车速以60km/h的速度进入大弯道,深踩油门,方向盘猛打轮近一圈,车辆就进入了倾斜的漂移状态,而此时要左右手紧握方向盘,不断通过油门和方向盘修正行进的方向,在快要出弯道时,使劲往反方向打方向,这时,xDrive智能四轮驱动系统会介入工作,很快调整较慢轮胎的速度,在车身很强烈的晃动后,车身指向了正前方,恢复正常行驶路线。

  不过,在关闭DSC后失手在所难免,当车辆冲出赛道陷入雪中后,切忌大脚轰油门,先将方向盘回正,轻踩油门,如果无法前进,再挂入倒挡轻踩。如果还不能脱离的话,继续踩油门就是下策,因为这是四驱车如同四个轮同时刨地,会深陷入雪中。

  此时应叫来拖车,将拖车挂钩拧入车中,不要拧死,这样好拖车完毕后拆卸,并确保拖车绳没有结扣。拖车开始后,被拖车辆应打正方向,挂入空挡,并松掉一切刹车。如果车辆陷得很深时,也可挂上挡,在拖车绳被拖车拉直的一刻,加大油门一同用力。

  总结:宝马X1虽然是宝马X系列最低级别的车型,但由于车身小巧,操控性优势明显,再配上1.6T发动机和顶尖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操控自如。此次冰雪试驾,带给我们一种极限的失控体验,让我们再次领略了xDrive智能四轮驱动系统为X1保驾护航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它不仅仅是一套简单的越野四驱系统,而是一部拥有优秀运动基因汽车的精华所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X1满意度:84分  排行

宝马X1

实拍图片:2339

评测文章:51

级别:SUV

油耗:7.2~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5.90~49.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09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马X1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