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访揽胜项目车辆工程经理 米克卡梅隆先生

2013年03月04日11: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Q1:全新一代揽胜配备了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从越野模式的选择上来说和第一代没有太大区别,第二代的进化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路虎揽胜项目车辆工程经理 米克·卡梅隆先生
路虎揽胜项目车辆工程经理 米克·卡梅隆先生

  米克:路虎全新一代揽胜上使用的第二代自动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与上一代最大的革新之处在于其可以自动选择越野模式。虽然保留了与上代相同的5种驾驶模式,即普通驾驶模式、草地/沙砾/雪地模式、泥沼/车辙模式、沙地模式以及岩石攀爬模式,但是它多了一个自动(AUTO)按键,可以根据路况自动选择最为恰当的车辆设置和行驶模式。之所以能够做到自动适应地形并在5种模式中自动切换主要在于其每秒钟处理近1500次来自车辆发动机变速箱、中央差速器和底盘系统的反馈,最后选出一种最合适的驾驶模式。切换到低速四驱驾驶模式时,中央显示屏上的监测图像会告诉驾驶员此时车辆正处于自动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工作状态。

  Q2:今天试驾的车型有全新一代揽胜5.0升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和5.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两个版本。未来路虎是否计划将低排量或者柴油版车型引入中国?此外,据消息称路虎全新一代揽胜预计在今年推出一个混合动力版本,这个版本是否也会在第一时间引入中国?混合动力版揽胜现在的研发进度如何?

  米克:此次中国市场上投放的全新一代揽胜共搭载了3款发动机:分别是拥有510PS的5.0升LR-V8机械增压型发动机、375PS 5.0升LR-V8汽油发动机以及首次引入揽胜车型的258PS 3.0升TDV6柴油发动机。全新一代揽胜创新型的轻量化技术使得TDV6发动机能够与上一代4.4升TDV8车型的卓越性能相媲美。在今年3月份下旬,我们就可以看到这款车正式投放市场。我们现在也正在关注和探索为全新一代揽胜提供混合动力系统的可能,如有最新进展会在合适的机会同大家分享。

  Q3:全新一代揽胜首次采用轻量化全铝车身,其维修成本是否会很高?

  米克:车身的维修成本会因每个市场维修点的不同情况而异。其实,全铝车身在维修技术的层面,本身并不非常复杂,而且全铝车身最早已经运用在了捷豹XJ系列,我们已经建立起了非常完善的全铝车身维修架构和网络。所以不用担心全新一代揽胜的维修技术和成本问题。

  Q4:全新一代揽胜的风阻系数比极光还要小,在设计和制造上是怎么实现这么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构造?

  米克:全新一代揽胜的风阻系数为0.34,这个数字实现了我们当初设计它的目标之一:通过降低风阻系数来增强它的燃油经济性。主要是从两个方面着手:第一,尽可能在车身设计上降低它的风阻。全新一代揽胜的线条非常具有流线型,空气动力学数据非常优秀,车顶微微向下,有助于减少风阻,而且A柱和汽车侧玻璃的线条都非常光滑,有助于明显改善空气流带来的阻力。第二,更广泛地采用轻质镶板以打造车底平滑线条,从前面的发动机盖到中间的驾驶舱,延伸到后面的油箱,底部都设计的非常平滑,并且在前后悬挂系统周围增加额外导向板,在主传动系统装置周围加入前后底板,均能帮助实现减少风阻的最初设计目标。

  Q5:全新一代揽胜对于其目标消费群体的定位是什么?另外,全新一代揽胜与上代揽胜相比车型最大的差别在哪?

  米克:我想我们的目标客户群体在全球范围内都比较一致,他们就是拥有自信且清楚地了解自己需要做些什么,从而达到自我实现和自我成就的精英人士。并且我认为全新一代揽胜在全球范围内的客户将来自各个不同的领域,有着各自独特而迥异的身份。

  全新一代揽胜和上代揽胜最大的区别在于其采用的轻量化全铝承载式车身,以及全新的轻量化悬挂系统和先进的底盘技术。并且,全新一代揽胜上全新的前后悬挂系统设计,还能够有效减少强烈冲击带来的颠簸感。而其所搭载的第五代路虎空气悬挂,与上代相比效果更为明显。

  当全新一代揽胜由正常驾驶模式进入越野状态时,全新设计的空气悬挂系统将使其离地高度提升75毫米。如果在越野状况下,底盘仍然遇到障碍物的话,全新一代揽胜还再会自动提升35毫米。在此之后依然遇到障碍物时,则可以手动按下空气悬挂按钮,还可继续往上提升35毫米。当然,在正常行驶状态下,你也可以将全新一代揽胜底盘降低45毫米,更加贴近地面。而搭载了5.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全新一代揽胜还首次配置了在动态响应系统。该系统曾在路虎揽胜运动版上得到应用,不同的是揽胜运动版底盘视作一个整体,对其前后轮进行统一安排,但是全新一代揽胜悬挂系统则是完全独立的。

  如果仔细观察全新一代揽胜的内饰设计,它与上代揽胜相比中控台布局大幅简化,减少了50%的按钮。目的在于简化操作,让驾驶变得更有乐趣。全新一代揽胜搭载了一块大尺寸的触摸屏,按钮的简化设计使得主要的功能按钮都集中在触摸屏上。同时,全新一代揽胜的后排座椅也是其设计的亮点所在。作为顶级豪华SUV的标杆之作,全新一代揽胜在后排配备了两个行政级豪华的后排座椅,其所提供的诸多功能与指挥官座椅一模一样,包括加热、按摩功能,以及向后倾斜、可独立调整的上部靠背等。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访揽胜项目车辆工程经理 米克卡梅隆(一)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路虎揽胜满意度:84分  排行

路虎揽胜

实拍图片:4124

评测文章:52

级别:SUV

油耗:9.9~17.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7.00~27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5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