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访揽胜项目车辆工程经理 米克卡梅隆先生

2013年03月04日11: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Q6: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开始在中国推广个性化定制概念,而我昨天在全新一代揽胜品鉴会上了解到,全新一代揽胜通过不同的内饰、外观的颜色以及材质的选择,大概可提供18000种个性化选择。我想问下,在这18000种选择之外,是否会提供更为个性独特的定制化车辆,即只为一位客户度身定做?另外,路虎是否有计划推出与现中国气息相融合的中国限量版车型?

  米克:昨天视频介绍中提到的18000种个性化定制组合是全新一代揽胜最核心、最标准化的组合,除此之外,尊崇创世版Autobiography还将带来更多的个性化定制。

  例如,全新一代揽胜共提供了37种车身外部油漆饰面,在尊崇创世版Autobiography中还将额外提供22种独特的Autobiography颜色。与此同时,在皮革的选择,木质以及木质处理的选择上将会有更多选择,并允许消费者选配更多豪华配件。

  至于消费者是否可以特别定制一款满足他独特需求的定制化车辆和中国限量版车型,捷豹路虎去年向全球正式推出公司旗下的专属定制服务部门(ETO部门),为捷豹路虎担当更多特殊车型以及个性化车型的设计及服务工作,它可以在车身设计、豪华性、动力性能、个性化配置和领先技术等多个方面为客户提供大量的附加选择。我们也会有团队专门了解中国车主的偏好、需求等,以便及时作出预测,将他们未来的需求反映到我们的车型当中。

  Q7:另外,全新一代揽胜在采用全铝承载式车身之后,对消费者来说有哪些性能得到了提升?

  米克:如果一辆车将如此多的重量减去,带来的最直观感受就是驾驶时会感到更加灵活敏捷,并且会带来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和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Q8:全新一代揽胜是全球首款采用了轻量化全铝承载式车身结构的顶级豪华SUV,较上代车型减重了420公斤。那么我想知道,在使用了全铝车身技术后,如何保持车身的刚性呢?在我试驾全新一代揽胜的时候,我的感觉是它车身的整体刚性还是非常出色的,较上代车型丝毫没有减弱。但通常来说铝的强度是没有钢那么强的,所以我想知道这点是怎么做到的?

  米克:对于铝质材料,可能很多人立刻想到的是可乐罐,以为铝是一种稍微挤压就会发生变形的材质。而全新一代揽胜车身上使用的铝质材料,是与波音和空客飞机制造上所使用的铝质材料完全一样的,同时我们在制造、锻造和连接等方面也使用了航空工业中的顶级尖端技术。实际上,铝这种材料在吸收冲击力方面的表现要比钢好得多。

  车身结构的强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个部件是如何被铆接在一起的。而另一方面,如何有效地管理整个车身、车架所承受的来自外界的压力和冲击,提高整个车身抗冲击及抗负载的能力,对于保证车身结构的强度也是非常重要的。其中的一个办法便是增加材料的厚度,这当然会提高车身结构的坚固程度。但我们并不想简单地把各个部件做得又厚又大。我们更多地是在寻找整个车身结构中最主要的受力点,在这些受力点上进行特别的处理,从而带来车身结构承受力的提升。比如全新一代揽胜底盘和车身连接的位置,它的受力能力就是采用了钢制车身结构的第三代揽胜同样部位受力强度的两倍。在制造过程中,我们会根据不同车身部位的要求采用不同的制造工艺,包括冲压成型、铸造成型等等,最后将这些铝质部件紧密连接在一起,就能使车身有效承受碰撞、负载以及旋转等等所产生的冲击。

  Q9:我看到一个细节,在全新一代揽胜车门的铰链处有一块部件,我想知道它是铝制的还是钢制的?

  米克:车门连接处所采用的是铝质材料,当然也会使用一些钢线对它进行贴边。全新一代揽胜车身结构主要采用的都是铝质材料,但是在制造用于连接的冲压铆钉等部件时,我们采用了钢制材料。

  Q10:那么我想知道,全新一代揽胜在实际使用中,它的车身强度是否能得到保证?

  米克:为确保车辆性能的持久性和稳定性,全新一代揽胜经历了路虎最严苛的公路与越野测试。在18个月的时间里,全新一代揽胜测试车队在20多个国家的各种极端天气与地形条件下,行驶超过了百万公里。这种测试强度,相比第三代揽胜是有增无减。而其最终测试成绩也非常出色,轻量化全铝车身结构经受住了各种复杂考验,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访揽胜项目车辆工程经理 米克卡梅隆(二)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路虎揽胜满意度:84分  排行

路虎揽胜

实拍图片:4124

评测文章:52

级别:SUV

油耗:9.9~17.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7.00~27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5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