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最低仅4万的代步车!奇瑞新QQ全系如何选

2013年03月06日06: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涵

  最便宜的入门选择:1.0 手动活力版

  最为新QQ的入门版车型,1.0手动活力版与顶配车型的差价也并不大,仅有1.3万元。不过在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以及变速箱方面则表现出了很大的差异。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奇瑞 QQ3
奇瑞 QQ3
- 安全装备
安全带未系提示:
车内中控锁:
遥控钥匙:
- 车内功能
自发光仪表盘: -
倒车雷达: -
- 车窗及后视镜
后排电动车窗: -
后雨刷: -

  说到差异,入门版的1.0L手动活力版在现今消费者们最为关注的安全性配置方面的表现差异明显,仅仅配备了最基本的配置,如车内中控锁遥控钥匙以及安全带未系提示,像是ABS+EBD以及前排双气囊等安全性配置则并未出现,这难免会让消费者对它失去了兴致。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新QQ并没有向日间行车灯“痛下杀手”,相反还增加了儿童安全锁,这在微型车中表现不错,但总体来讲在安全性上手动活力版车型相比其余三款车型的则大打折扣。

最低配没有装配后门车窗电动控制

  在其他与安全相关的方面,手动活力板车型也仅配备了14寸的钢制轮毂,而并未采用高配车型的铝合金轮毂,除了在外部造型上的差异在,在安全性上也要稍弱一些。此外在新手消费者们比较看重的倒车雷达方面,手动活力版车型也将其省略掉,对于日常停产、泊车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不过像日间行车灯后视镜电动调节等日常实用频率较高的配置,手动活力版均有配备,多少给了那些对入门版车型牵肠挂肚的消费者们一丝安慰。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全系车型均配备了行车电脑显示屏座椅高低调节手动空调以及前电动车窗,如果说省掉后座中央扶手以及杯架的设计是在情理之中的话,那么对于后电动车窗的缺失,则着实有些不够厚道。而手动活力版车型的不足还不止这些,它相比其余三款车型还少了单碟CD、自动发光仪表盘以及后雨刷等实用性配置。

  1.0手动活力版车型总结:作为新QQ 的入门级车型,3.79万元的售价已经决定它的配置水平,只能说是够用。虽然在发动机底盘悬挂方面和其余三款车型保持一致,但它的安全配置简陋,舒适性配置也不周全。相比中配的手动快乐版车型也仅仅低了2000元,在价格和性价比上均不占优势。所以这款入门版的手动活力版车型仅仅能满足那些对车型配置要求不高,用来作为代步车型的消费者们。

  性价比突出的中配车型:1.0手动快乐版

  在全新的外观设计下,新QQ全系车型的车身尺寸相比之前的QQ3有了大幅提升,长宽高分别增加了14mm、25mm、42mm,达到了3564×1620×1527,但是车轴距却没有改变,依然是2340mm。其中宽度的增加让新款QQ看起来更加敦实了不少,这意味着在乘坐舒适性方面也将会有所提升。

  储物空间方面,全系车型均设立了数量不少的储物格,而且设计得都比较方便、合理。如果从数量上看,新QQ比老款QQ3更具优势,作为一款微型车,新QQ的储物空间还是比较多的,可以为驾乘者提供充足的物品放置空间。

 

  后备厢空间方面,新QQ的常规容积有190L,满足一般家庭的日常使用也略显勉强,同时它过高的开口离地距也为搬运大件物品造成了很大困扰,不过好在新QQ可以支持后排座椅整比例放倒,此时后备厢的灵活度和实用性瞬间提升,想要放下大件物品也不成问题。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奇瑞 QQ3
奇瑞 QQ3
- 安全装备
安全带未系提示:
车内中控锁:
遥控钥匙:
- 车内功能
自发光仪表盘: -
倒车雷达: -
- 车窗及后视镜
后排电动车窗: -
后雨刷: -

  从标准配置上来看,新QQ基本延续了老款QQ3较高的性价比。不过就性价比而言,手动快乐版的表现要比入门版的手动活力版车型高出许多。首先,无论是在外部配置还是内部配置上手动快乐版均与顶配车型无异,相比之下仅仅缺少了单碟CD、前排双气囊,而ABS+EBD作为选配出现,这一点会让消费者比较纠结。不过它在进一步提升产品安全性的同时,也带来了更为舒适的乘驾感受。

  1.0手动快乐版车型总结:可以看到的是,手动快乐版相比手动活力版车型在配置上有了更大的提升,尤其是针对安全性的配置方面,无论是从次要安全配备倒车雷达、14寸铝合金轮毂、后电车车窗以及后雨刷到主要的安全配备ABS+EBD都一应俱全;在舒适性配置上则增加了自动发光仪表盘。作为一款中配车型,手动快乐版仅比手动活力版贵了2000元,却可以买到更安全的乘车感受的和更为周到的乘车舒适性,进一步拉近了与高配车型的距离,性价比自然更为突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奇瑞QQ3满意度:85分  排行

奇瑞QQ3

实拍图片:912

评测文章:38

级别:微型车

油耗:5.3~6.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58~5.2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7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