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更加满足国内需求 试国产奥迪Q3 35 TFSI

2013年03月07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内部针对国内需求进行了相应改进

  坐进车内,可以看到这辆国产奥迪Q3的内饰设计与进口车型几乎如出一辙,环抱式设计方式能够给与前排驾乘者更好的使用感受,层次分明的中控台整体线条结构配个亚光镀铬装饰,带给车内更过质感与层次感。另外,国产Q3还采用了可折叠七寸彩色显示屏。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国产奥迪Q3中控台上的操作布局设计十分便捷、合理,让人一目了然,按钮的位置也充分考虑到人机工程学方面因素,使用起来很顺手。此外,一项以玩儿灯和营造车内高科氛围的奥迪家族,在这辆Q3身上也同样没少下功夫,包括大量LED组成的氛围灯组件、全景天窗运动座椅、带加热功能的电动座椅、分区空调、高配车型上的发动机一键启动以及三辐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等多项配置充分体现了这一点。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折叠式7寸彩色显示屏带有奥迪MMI多媒体交互系统,集成了3D导航和多媒体娱乐功能于一身。这套多媒体交互系统提供有20GB硬盘用于存储多媒体资料,并可通过语音控制机术实现对导航和多媒体功能的控制操作。另外,国产奥迪Q3所匹配的MMI系统还支持TMC实时交通信息显示功能和CMMB/DTMB双制式数字电视功能。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国产奥迪Q3的高配车型装有包含14个扬声器的BOSE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能够为驾乘者提供天籁般音乐享受。而侧向辅助系统、偏航警示系统、倒车影像以及智能泊车系统也能够在高配车型上见到,虽然Q3只是一辆处于紧凑级别的SUV车型,但在其身上所具备的功能却相当丰富。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国产后的奥迪Q3与进口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并没有发生变化,因此其内部空间表现也近乎完全相同。身高1.74米的体验者无论坐在前排还是后排,都能获得比较不错的驾乘姿势,并且还能拥有一定纵向、横向以及高度空间剩余。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国产奥迪Q3在驾乘舒适性方面相对国产车型做了一定本土化改进。其前排座椅不仅仍然保留了电动控制以及电加热等功能,而且座椅的宽度以及两侧包围还进行了特殊调整,其整体宽度尺寸更符合中国人的身材标准,两侧护翼则采用了较硬的填充物以达到更好的包裹效果。另外,座椅内部的电加热板面积也有所增加,且加热速度也相比进口车型伸手更加敏捷。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不仅前排座椅的实用性很被看重,或许经常用到的后排座椅也同样收到关注,国产Q3的后排座椅针对这一点需求进行了相应调整,虽然坐垫的长度并未改变,但整体支撑性和舒适程度却有着一定提升,即便长途乘坐也不易过早产生疲劳感。另外,座椅头枕还采用了内注式发泡工艺,能够为使用者提供更好的舒适性。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国产奥迪Q3的行李厢在常规状态下的容量为460升,为用户提供了充裕的空间以容纳平日所需或其他物品。将后座折叠放平后的内部空间可扩充到1365升,这对于一般家庭来说已经可以充分满足其生活所需。另外,设计师还在某些细节方面显得更加关爱有加,例如位于隔物板上的伸缩式挂钩,以及选用了手感非常好的内部铺装材质等等。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Q3满意度:65分  排行

奥迪Q3

实拍图片:956

评测文章:23

级别:SUV

油耗:7.9~8.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8.00~42.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63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Q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