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更加满足国内需求 试国产奥迪Q3 35 TFSI

2013年03月07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底盘悬架更适合中国路况

  国产奥迪Q3的动力系统同样来自于进口车型上的那台2.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曾多次被评选为“世界十佳发动机”。配合Q3上的发动机启/停以及能量回收系统,使得其不仅在动力输出方面有着令人满意的表现,而且在节能方面同样会让人感到一阵欣喜。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有所不同,因此在输出方面也自然存在一些差异。国产奥迪Q3的35 TFSI车型装配的是低功率版2.0 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125kW最大功率的输出区间为:4300-6200rpm,扭矩峰值区间则为1700-4200rpm;而40 TFSI所匹配的的高功率版2.0 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在5000-6200rpm区间内输出147kW最大功率,在1800-4900rpm区间内持续输出280N·m的峰值扭矩。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两款发动机的功率不同,但其所提供的扭矩峰值却同样为280N·m。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国产奥迪Q3所采用的这台2.0 TFSI发动机已经被应用在旗下众多车型上,其实际表现也是相当熟悉。普通驾驶模式下无论高/低两个版本的引擎都能给与车辆足够的动力输出,低速及高速行驶状态下可以满足用户的一般使用需求,只是低功率版车型当时速超过160km/h状态下的再加速能力便显得不是十分理想。当然,无论哪款车型,如果需要更激烈的驾驶状态,可以先将驾驶模式调整至更高阶,如果是没有提供可变驾驶模式的车型,即便使用S运动挡模式,或者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同样可以为你带来富有激情的操控状态。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国产奥迪Q3全系标配了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驾驶者不仅可以根据实际驾驶需求采用自动或手动模式,还可通过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进行操作。在普通D模式下,挡位提升转速会保持在2000rpm左右,以便获得更理想的经济性;而在S模式下则会完全变成另一幅面孔,发动机转速被提升至最低3000rpm,方向盘、底盘悬架等其他部位也会同坐做出积极的配合相应。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这款7速 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还具有叫做“惯性滑行”的功能。就是说如果驾驶者在驾驶模式选项中选择了“高效”模式,则在滑行过程中无论处在哪一挡位,离合器都会自动分开,从而进一步降低了油耗。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国产奥迪Q3部分车型装配有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该系统的核心是一个电控液压多片式离合器。而为了能更好地分配轴荷,这个离合器总成被安装在后驱传动轴末端、后桥差速器前面。在正常驾驶过程中,离合器将发动机动力的大部分传送到前轮。如果前轮的附着力减弱,那么离合器可以控制几套摩擦片共同作用而在几毫秒内将扭矩连续地输送到后轴。因此,在遇见一些一般越野路面时,国产奥迪Q3也能帮助驾驶者轻松通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据国产奥迪Q3的本土化设计师介绍,他们针对国内复杂多变的路况对Q3的底盘及悬架系统进行了相应调整,整体硬度要比进口车型略低一些,而整体相应方面也更加适合中国的行驶道路。悬架整体支撑力度适中,先半段显得不是那么生硬,而中后段又能马上给与有力支撑,回弹力度也被调整得恰到好处。另外,助力转向系统能够灵敏做出反应,使驾驶者很快便能和方向盘融为一体,制动方面有些差强人意,前1/5行程几乎是在让操控者做准备,制动效果并不明显,而车内静音却被控制的比较到位,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高速状态下后排风噪还有可提升空间。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Q3满意度:65分  排行

奥迪Q3

实拍图片:956

评测文章:23

级别:SUV

油耗:7.9~8.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8.00~42.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63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Q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