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北汽高管层调整 董海洋领军筹建北汽国际

2013年03月11日07:4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日前,北京顺义区的北汽新总部大楼内张贴的一纸人事调整公告,使北汽集团自主品牌业务板块的新调整计划逐一显现。其中,被称为北汽自主品牌掌舵手的董海洋将调任筹建北汽国际业务的新公司。

  董海洋原任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他离任后,北京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宇将接任总经理职位。

  “北汽国际具体框架搭建还在研究中,现在是由董海洋来筹建。”日前,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确认了上述消息。据记者了解,北汽国际将在原北汽集团海外业务部的基础上重新组建,成立之后,主要负责北汽集团旗下所有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的销售工作。

  据了解,北汽国际是北汽的全新海外业务平台,除北汽自主品牌车型的出口外,未来北汽集团旗下合资企业北京现代北京奔驰的出口业务也将纳入此公司。

  基于北汽股份于2013年香港上市的市场预期,北汽集团今年的战略目标锁定“行业前三”。而面对汽车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和不断放缓的增长速度,发力海外业务成为北汽集团此番业务架构调整的重要目的。对此,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当下海外市场增长势头良好,众多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取得佳绩,北汽集团也希望尽快完成海外市场开拓,增加销量。

  董海洋在海外业务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2010年,时任北汽福田副总经理兼海外事业部总经理的董海洋加盟北汽,任北汽股份副总裁,主管渠道建设和市场销售。此前,董海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主品牌要成为骨干企业,就必须有20%以上的产品是在海外销售。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除了董海洋挂帅新的海外公司之外,原销售公司分管的微车业务,现在已经独立运营,与销售公司平级。此外,包括党政、工会等管理者在内,北汽集团进行了超过20个岗位的管理层大规模轮换。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