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东风风神“秘造”研发体系 全力发展自主

2013年03月15日10:25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安丽敏

  在自主“国家队”中,东风风神算是起步较晚的,但是其发展速度却让人不可小觑。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兼东风乘用车总经理刘卫东告诉记者,东风风神起步较晚,但为了形成自主品牌发展的合力,东风集团调动一切资源助力风神,由此形成的“大自主”效应成为风神发展的根本动力。

  风神一直“秘密”打造的研发体系更将是其今后迅速发展的关键。

  销量翻番

  “集集团之力发展自主”,这一策略被市场证明是成功的,不久前在媒体沟通会上,东风乘用车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春荣表示,2012年东风风神销量超过6万辆,同比增长131.2%,增幅位列行业之首。

  不仅如此,J·D·Power数据显示,东风风神IQS、CSI表现处于自主品牌前列,领跑国家队。从近三年IQS指数来看,东风风神产品质量连续三年大幅提升,位列国家队自主品牌之首。

  在如此卓越表现的基础上,2013年,东风风神的销售目标是10.83万辆,将再次实现翻番式的快速增长。

  为了实现继续倍增的目标,风神将在2013年推出两款重量级的新产品:新S30新H30CROSS。据了解,新款风神S30在外观上改变明显,增添更多商务化元素,同时首次搭载的全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成为亮点之一。

  按照刘卫东的规划,2013年,东风风神要从自主品牌的生力军迈向主力军。

  在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之后,另外一个自主品牌郑州日产也在酝酿一个“东风某某”的名字,以实现东风自主乘用车统一的体系。

  此前,还有媒体报道称,东风旗下合资公司神龙的自主品牌采用不同于目前合资公司的新模式,不是推出一个新的品牌,而是悬挂东风母公司的“双飞燕”标识,其中产品设计与制造交给神龙,产品则则划入风神的产品体系,使用风神的渠道。

  如此一来,东风“大自主”的雏形已经逐步搭建完成。

  研发支撑

  在统一布局之下,东风对于自主的支持不遗余力。根据“乾D300”计划,东风公司将投入300亿元用于自主品牌乘用车事业的发展。

  东风自主乘用车尤其是风神的热销与东风公司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不无关系。除了在硬件上投入巨资外,在人才的吸引和稳定方面东风公司也下了不少功夫。据介绍,东风研发体系的许多专家的薪资水平已经超过了二级板块负责人甚至公司副总。

  借用合资伙伴技术的时期也早已经结束,风神启动的正向研发将在随后几年逐步显现出作用和效果。

  从刘卫东接掌东风乘用车以来,研发更是被放到了重要的位置上,风神将要推出的两款新产品因此备受关注。

  尽管起步晚,但是整合资源之后,东风自主板块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和发展潜力,未来东风风神将成为自主品牌不可忽视的一支主力军。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