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解析大众DSG风波始末:耗时三年终于召回

2013年03月16日15: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提要]经过3.15央视曝光后,大众终于宣布召回问题车辆。此事前后经历已近三个年头。2008年大众开始了DSG推出后的连锁召回,首先是北美。2009年9月18日,一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销售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从10月7日起,召回部分装备6速直接换挡变速箱(DSG)的09款国产迈腾。 [我来说大众DSG风波始末]
解析大众DSG风波始末:耗时三年终于召回
解析大众DSG风波始末:耗时三年终于召回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2003年,大众汽车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推广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DSG双离合变速器分为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和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两种。

  2008大众开始了DSG推出后的连锁召回,首先是北美。北美公司8月20日宣布,将在北美地区召回大约1.35万辆汽车,主要原因是该批汽车的DSG双离合变速器存在严重问题。此次召回针对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搭载大众7速DSG变速器车型连连看

  此次召回引发国内车主维权,于是2009年9月18日,一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销售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从10月7日起,召回部分装备6速直接换挡变速箱(DSG)的09款国产迈腾,同时被召回的还包括搭载该型号变速箱进口奥迪TT进口大众EOS、CCR36R36 Vari-ant、GTI轿车等多款车型,涉及车辆数量总计2760。4)问题继续发酵,2009年11月大众德国再次发布消息,称将再次召回1.7万辆装备DSG变速器的车型。据称,涉及车型为产于2008年9月到2009年8月之间的大众高尔夫尚酷Eos、Jetta和Passat车型,原因为大众DSG变速器管理设备存在问题,可能在极端情况下毁坏,造成更大的危险,所以进行召回。另外装备2.0L TDI的高尔夫、Golf Plus高尔夫GTI以及GTD等还存在DSG变速器管理软件问题,也将同时进行修复。

  “DSG风波”在中国再次爆发,始于2011年,而问题出自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面对广大车主投诉,2012年3月,大众汽车对外发布公告,启动对国内使用7速DSG变速器车辆的客户提供软件升级服务,并未启动召回

  2012年12月27日,大众在台湾地区宣布召回部分DSG故障车型。而此前在中国大陆大众的处理方式则只是延长质保。2012年5月23日,大众汽车决定延长DSG变速器的质量担保期,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生产的DQ200(七速)和 DQ250(六速)DSG变速器的质量担保期延长至10年或者16万公里。“双重标准”再次引发不满。

  但是大众并未就此放弃DSG技术。2013年1月14日,针对中国国内媒体报道的大众将会在中国放弃搭载干式7速DSG技术车型的说法,大众集团品牌开发董事、执行副总裁哈肯贝格在底特律表示,“大众DSG战略不会改变,目前大众正在准备下一代DSG技术,在车型扭矩、尺寸大小等等方面都将有全新的升级和改变。”

  2013年央视315晚会上曝光了大众DSG存在安全隐患,也终于将长达三年的DSG风波摆在了全国舆论的面前。对此3月15日晚大众发布声明,称“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大众一汽-大众非常重视3月15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节目对DSG问题的报道。提升客户满意度一直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高度重视该报道,并将以最快速度联系消费者予以解决。”

  3月16日,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表示已依法通知大众公司实施召回大众公司如果不履行法定义务,质检总局将责令召回。随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随发布联合声明称,大众汽车将实施主动召回以解决DSG问题,有关召回具体细节将于近期公布。

  大众召回DSG车辆:大众DSG召回成本奇高:单车维修需数万元

          DSG风波 大众客服称召回只涉“少量车型”

  相关专题:质检总局通知大众就DSG实施召回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