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高级驾驶

轰鸣 PM2.5下的邂逅《雾霾天气用车手册》

2013年03月18日06: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策划组

  反正距离上班时间还早,又都是邻居,助人为快乐之本,Jison决定上去打个招呼,如果方便的话,可以载Amy一程。在经过了一番客套之后,Amy还是坐进了Jison的沃尔沃S60。在行驶过程中,Jison发现Amy的脸色不太好,并且还经常咳嗽几声。

  原来今天Amy的车限行,而且这一阵她身体状况很不好,总是感觉胸闷,咳嗽,可是自己明明没有感冒,可情况就是不见好转,她也是想今天去医院看看到底是什么问题。

  “估计就是最近的雾霾天气闹的,可是我一般出门都开车,下了车就进屋,基本没怎么在外面啊,怎么还会这么难受”Amy联想到了雾霾天气,但对自己的症状非常不解。看着这灰纱般天气,Jison估计这个小姑娘也许并不知道在用车的时候该怎么减少雾霾天气的伤害。

  “Amy,我看你平时出了房子就直接开车走了,也不用换换空气么?”Jison试探着问Amy的态度,女孩子你们都懂得,上来直接说教,她们会随时受不了的。

  “啊?我还真不知道哎,平时我开车都不开车窗的,怕吹乱头发。空调开着不就能换气吗?”Amy觉得自己还是知道要换换新鲜空气的。

  看Amy愿意继续这个话题,Jison也就直接开讲了“像这种雾霾天气,可不要用外循环,这样外面的危害性气体还是会进到车里,最好是用内循环。而且这种天气,也最好不要开车窗。”

  Tips 4: 雾霾天气行车不要将车窗打开。要使用内循环,避免外部环境中的有害气体进入车内。

  “当然,天气好的时候,早上出门之前最好把车窗降下来换换空气。还有那天看见你在车上涂指甲油,这样也会对身体有危害,还是尽量找个通风的地方再涂”不知不觉,Jison开始滔滔不绝的向Amy进行授课了。这些建议是对Amy自己的身体有好处,所以Amy心悦诚服的接受了,想想前一阵自己开车的确是没有注意这些细节,也导致了身体的疾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