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中国一汽红旗H7 全自主技术实力完美展现

2013年03月20日15:09
来源:搜狐汽车

  红旗不仅承载了一段荣耀的历史,一份珍贵的记忆,她还是国人对中国汽车的一份信仰,红旗一定意义上就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梦想,人们对红旗的期待根本上是对中国汽车工业的期待。

  中国人自己的红旗

  无疑,红旗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探路者,尤其是在豪华车领域。但是和国外汽车品牌相比,红旗经历了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变,经历了“入世”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冲击,在这条并不平坦的道路上红旗经历了“探索式前进”。一汽集团总经理许宪平对记者说:“我们理解国人对一汽红旗的期待,我们知道国人更加关注的是,有了这些探索,一汽究竟学到了什么,总结出了什么,现在的红旗是否‘全自主’了,即将到来的红旗究竟会是什么样子的?我相信答案是令人欣慰的。

  许宪平总经理介绍,红旗H7采用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高级车平台——H平台,整车长度超过5米,轴距达到2970mm,配备了自主研发生产的三种排量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新开发的底盘系统、电子电气、网络平台、车身与内外饰等,工艺技术、材料研究与应用、装备制造技术等方面更具独到优势,热冲压技术、激光焊接技术等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经安全碰撞试验,已经达到2012年欧洲5星标准。

  在红旗H7的相关资料中,“国内首次开发”也是多次出现的字眼。但在业内人士看来,最能证明红旗H7全自主身份的是其由自主开发得到的全套数据。“只有具备这些数据才能开发新产品,保持产品系列的活力。而这些数据是单纯引进技术成果所得不到的,只有从开发、测试、制造等各环节全过程自主开发才能获得。”业内专业人士解释说。也正是“完全自主研发”才让中国一汽红旗的发展更有底气。许宪平总经理表示,未来5年内红旗品牌还将投放两款SUV、一款商务车和一款中型礼宾客车。

  在去年的红旗品牌发布会上,中国一汽董事长徐建一说:“中国一汽为打造红旗精品投入了最优质的资源。项目团队达到1600人,项目启动以来,除基础研发和试验验证外,投入专项研发费用52亿元。”近期,记者从许宪平总经理处了解到,“十二五”期间一汽还将再投入105亿元用以红旗项目的研发,目前独立的红旗轿车生产工厂已经建成。另据许宪平总经理介绍,红旗项目团队成员主要来自于技术中心、一汽轿车、合资体系和零部件公司,其中技术人员1000余人。在这庞大的研发队伍中,专家型人才100多人;博士50余人。

  新时代必须有新红旗

  “造出新红旗,不是结束,更大的考验等着中国一汽,那就是新的营销时代背景下,从研发之初便瞄准高端车私人市场的红旗H7能否获得市场的认可与青睐。“许宪平总经理对记者说。而赢得私人市场一方面是品质,另一方面便是品牌。这也是一汽集团在推介红旗H7时多次强调其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的原因所在。例如在试验验证阶段,红旗轿车项目样本量达到以往项目的4倍,累计试验里程300万公里,便体现了红旗H7对品质的自信。

  对标奥迪A6L诞生的红旗H7起点颇高,而对标奥迪做品牌难度更大。对此,徐建一董事长在红旗品牌发布会上提出要在营销渠道上创新,将红旗专属场馆、城市品鉴中心和4S店相结合,建立与高端品牌相匹配的专属经销网络。而随着红旗H7上市的临近,其销售渠道与服务网络建设的进展更为引人关注。许宪平总经理介绍,目前一汽已经完成在北京、上海、西安等10城市的红旗专属场馆选址、招商工作。服务方面,红旗品牌也已于上述城市选择奔腾优质渠道建成10家服务专区。“相比中国一汽其它产品,红旗的服务标准更高,推出包括4年10万公里品质保障、担保期内养护零成本等符合红旗豪华品牌定位的优越服务政策。”许宪平总经理介绍说。

  爱之深 责之切

  爱之深,责之切。国人给予了一汽红旗莫大的期待,重要的是一汽如何回应国人的期待。中国一汽选择了一条坚定而艰苦的品牌道路,因为董事长徐建一认为,现在是品质与技术的竞争,但未来一定是品牌的竞争。

  从2010年北京车展发布一汽品牌战略,到2011年的蓝途战略,再到2012年的服务品牌战略。很难说“三大战略”为一汽带来了多少市场效应和经济效益,但是通过搭建品牌屋梳理出整个集团未来几十年的发展路径,可谓是一种“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而以“战略”形式向市场许下的承诺也倒逼一汽在技术、服务领域不断发展。据一汽内部消息,在今年的经销商大会上,总经理许宪平对自主体系提出三项重点工作,除了红旗上市,还有对去年服务品牌战略的推进与落实。

  对于着力于品牌建设的中国一汽,当下最需要的是拥有丰富营销经验的营销人才。多年来通过向合资公司派出人员,学习合资伙伴先进营销经验是中国一汽营销领域快速突破的一种做法。近年来,这些优秀人才逐步回流,一汽的人才储备开始应用到自主事业。

  尽管十几年来,中国自主品牌有了长足的发展,但唯一敢于并有能力指向C级以上市场的自主豪华品牌,目前只有红旗红旗是衡量中国汽车工业是否具备参与国际竞争能力的标志。这也是国人始终纠结于红旗是否全自主的原因所在,因为唯有全自主的技术研发才能代表中国汽车工业的水平,才是中国人自己的东西。此次红旗H7以全自主技术研发回应了国人的期待,展现了中国自主汽车工业的技术实力。未来,中国一汽和中国自主汽车工业,还需要更加理解国人的期待,将压力转变为动力,以稳健踏实和厚积薄发回应国家的支持与国人的厚爱。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