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丰田86领衔!5款30万内就能买的入门跑车

2013年03月26日08: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星

  车型:大众尚酷

  参考价格:22.80万-35.50万

  风格特点:

  外观时尚运动,内饰有跑车的味道,动力强劲,操控灵活,燃油性比较不错。尚酷是大众汽车历史上最成功的的传奇跑车之一,它拼接卓越的高性能和亲民的价格,令无数普通消费者实现了拥有跑车的梦想,同时它还扭转了很多对大众的所有偏见的人对大众的看法,它让他们见识了原来大众也有灵魂,只不过你要舍得花钱。

  外观:

  车身外形永远是尚酷说不完的话题。车如其名,他是大众车系中少有的让人眼前一亮的车型。

  车头的夸张设计,能在第一眼就锁定人们的目光。扁平的进气格栅,配合低矮的车身,怎么看也不像是人们眼中“大众”的手笔。侧面看尚酷,车身比例紧凑,向上提起的腰线让这部小车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在细节方面,尚酷用上黑底车头大灯,模仿碳纤维质感的塑料侧裙,以及225/45 R17规格的扁平轮胎“装扮”,成功营造一副年轻好动的运动气质。

  内饰与空间:

  尚酷的车厢设计不如外形那么别出心裁。布局与大众家族的新一代风格无差,以黑色为主色,辅以金属镀铬件,做工精细,用料扎实,显示出30万的跑车应有的质感,中控台功能清晰明了,十分容易上手。

  坐上驾驶席,映入眼帘的是这副棱角分明的运动方向盘。这个方向盘的确是上等好货,尺寸大小合适亚洲人手型,且3、9点位置用上细环身和打孔皮料,还设有换挡拨片,左减右加,方便驾驶者握紧方向盘全力攻弯。

  尚酷高配采用真皮运动座椅,低配采用织物材质,坐姿较低,皮质较硬,腰部和大腿承托力充足。同时高配则是驾驶席为八向电动调节,虽然副驾驶席只能手动调节,但与驾驶席一样装备四向电动腰靠和方便后排出入的电动按钮,考虑周全,规格较高,至于低配1.4T单增压车型只有全手动。

  动力方面:

  大众旗下有两款1.4TSI发动机:一款是单增压,另一款为双增压。单增压版本只有涡轮增压,严格来说应称为1.4TFSI,输出122马力,主要在一些主流车型如速腾上装备。另外一台是带有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的双增压发动机,为目前最先进的大众发动机,以1.4L排量输出高达160马力(118千瓦),更倾向追求性能表现。尚酷使用的是双增压1.4TSI发动机,这可是国内第一款双增压的大众车型。

  论科技,尚酷上还有一大亮点,它装备了7前速的DSG双离合器变速箱。DSG已然成为大众的招牌,但尚酷这台双离合变速箱与迈腾、GOLF GTI和EOS上的有所不同。它是大众专为1.4L以下排量车型研发的,采用“干式”双离合器,结构更为紧凑,制造成本也更低。它能承受的扭矩没有6前速DSG大,所以只适合用在小排量车型上。实际上6前速DSG和7前速DSG之间并没有优劣之分,它们是整个DSG系列的共同组成部分。

  总结:这部全进口的双门掀背车售价30万左右,填补了五代Golf GTI退市后留下的空白区间,属于高品质的个性小车细分市场。尚酷的新鲜形象和高技术含量的动力系统是它的长处,而且这时大众经营多年的品牌形象、已经相当完善的进口车售后服务体系,都能派上用场。简单来说,选择尚酷,心灵和身体上的满足感都同样到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尚酷满意度:88分  排行

大众尚酷

实拍图片:1850

评测文章:50

级别:跑车

油耗:6.5~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0.76~35.5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7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