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沃尔沃低调应对国产项目获批 含两省一市

2013年03月26日07:5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对于之前媒体爆出的“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线获批”的报道,3月20日,沃尔沃对此发表声明称,“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严格按照中国相关法律及产业政策进行生产资质的申请,我们充分尊重中国政府的审批流程,在资质最终获批之前,不宜对申请的细节和时间进行评论。”同时,声明中也明确提到“沃尔沃汽车在华实现本土化,是沃尔沃汽车公司实现战略发展和品牌复兴的重要举措。”李书福非常清楚,沃尔沃国产项目一天没有落地,沃尔沃品牌的全面复兴无从谈起。对于沃尔沃低调谨慎对待国产项目获批一事,估计也是怕好事多磨。

  记者了解到,沃尔沃国产获批项目涉及两省一市。即位于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二区的整车工厂,位于河北省张家口怀安县南山产业集聚区的发动机工厂以及位于上海嘉定工业区的研发中心。按照国内现行政策,新增汽车合资企业项目需配套动力总成、技术研发以及合资自主等多个项目,此次沃尔沃通过企业名称核准的3家公司当中,张家口发动机工厂与上海嘉定研发公司均为大庆工厂的配套项目。

  此次获批的大庆整车厂将成为沃尔沃在中国的第一个整车生产基地,规划产能30万辆,一期建设规模为8万辆,主要从事乘用车的生产。与之配套的张家口发动机工厂将全面引进沃尔沃全球最先进及成熟的1.3T、VEP及15P三大系列动力总成产品与技术,生产发动机排量从1.3升到2.5L,预计年产能为32.5万辆。

  其实,对于迟迟未获批的沃尔沃国产项目,李书福早就采取了迂回策略。这在业界早就不是什么秘密。去年年底,沃尔沃成都工厂试生产的S60L国产车型已经下线。今年6月份,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将建成投产,10月份就将进入新车S60L的大批量生产阶段。在此之前,沃尔沃方面就此明确表示,“浙江豪情成都工厂生产沃尔沃车型属于公司内部资源合理调配,否认代工,合理合法”。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沃尔沃国产项目全线获批中,成都工厂并没有位列其中,相信不是巧合。3月19日,工信部官网上,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作为新增乘用车企业进行公示。其是吉利集团旗下的一级子公司,与沃尔沃并不存在直接的资本关系,2011年收购成都新大地汽车有限公司后,建立浙江豪情成都分公司。资料显示,浙江豪情成都分公司建设乘用车项目,设计年产5万辆乘用车产品,生产车型为沃尔沃S60L和XC60

  至此,沃尔沃在中国将进入全面提速阶段。早在年初的誓师大会上沃尔沃就提出,2013年将是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大有作为的一年,将有6款全新车型和改款车型登陆中国;首批国产车将在下半年下线;同时,沃尔沃将推动销售渠道向三四线城市的下沉等一系列动作。其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全球80万辆销量,为此实现在中国的国产是沃尔沃2013亮剑的关键一步,国产之后的产品品质问题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