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踏青何须SUV?5款更合适旅行的进口旅行车

2013年03月27日05: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车型二:沃尔沃V60

  厂商指导价29.9949.99万元

  突出亮点:价格跨度区间大车型选择丰富,城市安全系统带来更好的主动安全防护措施

 

  外观设计动感时尚。V60延续了S60前卫、时尚的设计思路,优雅的轮毂和标志性车头造型一看就是沃尔沃的家族风格,流畅的车顶弧线与舒展的高腰线相交呼应,贯通全车的双波浪线,最后收尾干脆利落。这种柔和而又有力的设计与其定位也非常吻合,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念。这款V60整体感受不仅具有旅行车的优雅,又带有一些两厢车的动感风格,和奥迪的个性、奔驰的优雅、还有宝马运动的完全不同。

沃尔沃 V60 实拍 内饰 图片

  内饰有何亮点?虽然是旅行车,但V60车内部分几乎照搬S60的设计思路,样式虽然有些简约,但功能分区清晰,同时质感也不差,悬浮式中控面板是沃尔沃内饰最精彩的部分,不但视觉感觉豪华有档次,同时手感也十分不错。

  座椅舒适性如何?沃尔沃V60轴距2775mm,和S60一样,但乘坐空间来看,头部更舒服,而腿部距离对于标准身高男性也有一拳多的距离,不算很宽敞,但完全够用了。值得肯定的是,沃尔沃V60座椅很舒适,不仅厚实同时前排座椅对身体支撑包裹更到位,整个座椅都可以很好地贴近身体的曲线,经过长时间的驾驶也不会有很劳累的感觉。

  空间是否够大?正常状态下,沃尔沃V60拥有557升容积,这比同级对手而言更加宽敞。如果全部放倒后排,空间也能立马扩展为1241升,不要说平时家用,就是长途自驾游也足够了。更为贴心的是,V60还在前后排之间可以挂上一个网格布帘,防止刹车时后排行李涌入前排导致危险。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几乎完全平整的平面足够给我们一个舒适的休息空间。

沃尔沃 V60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沃尔沃 V60 实拍 外观 图片

  动力如何?沃尔沃V60拥有两套涡轮增压动力,分别是52.0T63.0T涡轮增压,都具备全铝合金缸盖、缸体以及缸内直喷技术,2.0T T5车型最大功率可达157kW/6000rpm,峰值扭矩300N.m/2700-5000rpm,日常驾驶当中,强大的动力输出随时都在绰绰有余,或者说过剩的状态,油门响应非常积极,全系匹配的6手自一体变速箱动作也很恰当,可靠性和极限扭矩承受离比以往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更高。

 

  全时四驱功能如何?沃尔沃V63.0T直列6缸车型更符合旅行车定义,不仅功率飙升到224kW,同时可以释放440N.m峰值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为6.2秒,除开性能十分出色外,还拥有全时四驱功能。沃尔沃V60采用了第四代Haldex全时四驱系统,这也是主流城市SUV常用的四驱系统。从结构上面来看,多片离合式差速器位于后轴前端,原理是通过电控机构来压紧或放松多片离合压盘来分配前后轴之间的动力输出。此外后轴上两个车轮之间,另有一个多片式限滑差速器用来合理分配左右两侧的扭力输出。作为这套四驱的设计初衷,沃尔沃可能考虑更多的是冰雪路况,但是对于提升操控性能与泥泞湿滑路况的安全亦有不少贡献。

  安全性能如何?沃尔沃V60全系配备了City Safty功能,能有效避免车辆在城市低速行驶时发生碰撞(时速30公里以内)。同时S60还装配了行人探测系统,通过传感器对移动或静止行人进行探测,尽可能避免与行人发生碰撞,此功能在35km/h之内都可正常工作。另外像SIPS防侧撞保护系统、前排头颈保护系统以及、并线辅助还有主动巡航系统,也能在V60车型上找到。

  点评:沃尔沃V60车型时尚动感,内饰不会有疲劳感,全时四驱动力够用,安全性能比其他同类车型更丰富更先进。这样的旅行车是不是要比SUV开起来舒适很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沃尔沃V60满意度:76分  排行

沃尔沃V60

实拍图片:1735

评测文章:14

级别:中型车

油耗:10.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9.99~49.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3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