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踏青何须SUV?5款更合适旅行的进口旅行车

2013年03月27日05: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车型五:宝马5旅行车

  厂商指导价67.4万元

  突出亮点:运动出色,造型漂亮

  外观更运动化。宝马5系越来越偏向商务气派,不过宝马5系旅行版推出后便将宝马不可缺少的运动基因发扬光大,勒紧的腰线让侧面依然富有层次感。由于宝马5系旅行版为5系普通变化而来,所以其内饰部分也照搬了宝马5系的经验。

  乘坐空间和行李箱表现如何?宝马5系尽管轴距比国内加长合资宝马5系短了140mm,只有2968mm,但总体来说仍然是今天提到的旅行车中空间最宽敞的一款。和三厢版本不同,宝马5系旅行版也增加了大家喜欢的全景天窗,这对于一款适合户外与自驾游的旅行车来说是最合适不过的。

  电动后备厢可有5档高度可调以适应不同环境使用,后风挡可单独开启,通常拿取小物品的话,这个方式更实用。宝马5系的行李厢为560升,并不比其他进口旅行车更小。全部放倒后排后,行李厢空间马上扩充为1670升,这就是旅行车的魅力所在,宝马5系旅行版自然不会缺失。

  驾驶感受如何?宝马530旅行版搭载的3.0L自然吸气发动机8手自一体变速箱能为我们带来相当不错的感觉,190kW最大功率310N.m扭矩,明显不会比一些2.0T涡轮增压差多少,更重要的是,宝马5系旅行版采用的是直列6缸技术,这维持了宝马以往的动力精髓。操控方面宝马5旅行车仍然可以媲美普通5系车型。只不过和那些具备四驱的旅行版本车型来说,通过性显然不是它的卖点。

  悬挂如何?宝马5系上为我们所熟悉的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同样为5系旅行提供了出色的操控性能,悬架的反应与我们熟悉的5系相差无几。在"SPORT"模式下,它始终能够提供精准的转向,让你完全有信心面对各种复杂路况,并开始乐于放纵自己去完成一个又一个的挑战。

 

宝马 5系旅行车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宝马530旅行版具有可变悬挂系统宝马称为行驶动态特性控制系统,实际就是ECONORMALSPORT三种模式,这三种模式不仅仅单纯是悬挂的软硬变化,还结合了油门响应、方向盘等。和普通版本模式不同,宝马5旅行车多了一个ECO节能模式,而少了一个SPORT+模式,很显然宝马明白5旅行车在长途行驶时应该更节油。 

  点评:得益于其品牌优势,运动又不失旅行车的空间大的优势,宝马5旅行车虽说在价格上不是很占优势,但是对比同性能的SUV来说,追求相同豪华品牌和档次的SUV 要花更多的银子,所以宝马5旅行车总体上来说不失为旅行中最好的伴侣之一。


  总结:国内的旅行版本之前也推出过合资品牌,只不过效果都不理想,从而回归平淡。但我们从以上5款进口旅行车方面,又看到了新的市场变化信号。尽管旅行车在四驱和通过性方面和同价位SUV存在一些差距,但这种不足已经被大多数厂商所重视,因此部分配备四驱系统的旅行版车型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技术突破。另外,从空间实用性与城市舒适性的用车功能完美结合来看,旅行车目前虽然因为价格原因很难做到普及,但今后发展前景依然是比较乐观的。


更多进口车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进口车”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5系旅行车满意度:73分  排行

宝马5系旅行车

实拍图片:793

评测文章:17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8.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9.00~67.4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