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第13届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 圆满落幕

2013年04月01日14:38
来源:搜狐汽车

  3月29日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经过三天盛大精彩展出,取得丰硕成果,于31日下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落下帷幕。

  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副市长任学锋、何树山等领导亲临展馆视察。在认真观看了本市和外省一些知名品牌的大型展位后,市委书记孙春兰指出,自行车产业是天津重要的轻工产业,有光荣的产业传统和良好的基础优势。大力发展自行车产业,符合低碳环保的发展理念,利于倡导和构建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在深入研究市场的基础上,加强自主创新,按照“轻、精、巧、高”的理念,推出更多自行车、电动车新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打造高端品牌。要努力推进产业基础平台建设,扩大产业集聚优势,提高配套能力,形成完整产业链,不断推进产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陈士能、会长步正发、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世成、原天津市人大副主任梁肃、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司长高延敏、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名誉理事长王凤和、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高级商务专员张培生,天津市科委、经信委、商务委等有关部门领导、江苏、浙江、上海、山东、河北、广东、江西、福建、安徽、云南等省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或商会领导、专家和国外朋友参观了展会。

  由天津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2001年自主创办的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至今连续举办了十三届,已成长为全国会展业的知名品牌,本届展会规模和水平显著提升,在国内外市场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本届展会的精彩呈现在五个方面:

  一、高端展品展示行业自主创新成果,科学发展的主题更加鲜明

  本届展会是在行业转型升级关键时刻举办的,高品质创新型产品的大量展出,集中反映了行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发展步伐。从自行车展品看,普通中低档自行车产品基本退出了展会。轻质新材料、精加工、高品质、高附加值、巧妙设计的精品自行车成为展台上的主角,从升级版的学生用车到专业训练、大赛用车,从千元级到万元级的中高端自行车产品占据了展会的主要舞台。从电动自行车展品看,高端、耐用、实用成为主流产品特色。行业一线品牌更注重技术进步,注重电动自行车产品的锂电化、智能化,注重吸收植入高端新技术成果。通过这些创新型产品的精彩展出,突出显示了绿色、环保、时尚、运动、健康的理念已成为自行车和电动车产品研制开发的主流,突出表明了天津和国内自行车电动车产品正在按照“轻、精、巧、高”的创新路线展开全面的结构调整升级,打开了产业转型发展的新前景。

  二、展会举办丰富多彩的骑行文化活动,大力倡导环保、健康生活方式,成为驱动行业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文化建设越来越成为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为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在社会层面弘扬自行车骑行文化,展会开幕时召开了“首届中国大学生骑行文化发展论坛”,汇聚了全国近60所高校一百多位自行车社团负责人和多位业界知名人士、媒体代表参会,交流、分享高校自行车骑行文化建设、自行车社团管理发展等多个议题。现场还开通了网络直播论坛,超过万人参与了话题讨论。这项活动不仅积极推动了大学生骑行文化建设和骑行活动的开展,而且为自行车骑行文化建设注入了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

  展会首日,来自天津10所高校近百名大学生骑行爱好者组成的“青年学子骑行队”和来自“夕阳红”、“骑游天下骑行队”、“老年时报骑行队”的100多名队员组成的“中老骑行队”,举行了环绕市区骑行活动。30日上午,由展会组委会组织的100多名爱好者,举行了京津骑行活动。从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出发,经天津市区、河北廊坊于31日上午抵达北京。这些骑行文化活动的生动实践本身都是对低碳、环保、健康出行理念的公益宣传。

  展会围绕“健康生活、低碳出行”这个主题,还举办了“2013自行车电动车创新产品时尚秀”、“华轮杯”第三届轻工技能大赛等精彩活动,吸引了参展公众的注意。

  三、展会规模宏大、精彩纷呈,进一步彰显“北方展”的窗口魅力

  本届展会场馆面积10万平方米,室内展位3600个,户外展位1000个,总计4600个,均超过去年。参展企业500余家。超过300平方米的特大型展位30多个。由于梅江会展中心二期工程展馆无法利用,致使200余家企业无法参展。

  大型展位的豪华设计和装修,使本届展会尽显大气、洋气和豪气,尤其是多数展台采用先进的声光电设计,使展台装饰更加精彩,展品更显精致华丽,吸引了参展公众的拥簇围观。据一些外商评价,本届天津车展已与国际知名展会不相上下。据展会组委会了解,目前国内广大参展商和经销商非常重视天津展会。一些知名大型企业都踊跃参展,期望借助天津展会来展示企业实力,树立品牌形象;多数中小企业参展更加关注交易的成功,期望通过天津展的巨大市场窗口效应吸引市场订单,来巩固市场,确保今年企业的产销经营。展会期间,天津本地很多企业趁机举办各种论坛、品牌推介、招商、经销商年会等活动,与展会相互呼应,形成“台前幕后”的会内、会外的互动。据展会组委会不完全统计,本届展会三天展期,吸引了20多万人次的销售商和观众入场参观或交易,尤其开幕首日入场人数达12万人次。

  展会的成功举办和整体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是与市政府的协调、指导和多方面服务分不开的,是政府、协会、企业多方有效合作的结果。展会前,市政府朱军秘书长亲自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具体、充分的调研和协调组织工作。展会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亲临视察、指导。副市长任学锋在展会开幕后曾私访展会,对展会的交通、卫生等方面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市领导和主管部门的亲力亲为和有效服务,为本届展会的成功举办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四、广大媒体积极参与展会的宣传报道,进一步增加了本届展会的影响力

  随着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会影响力持续上升,吸引本市和国内外媒体报道关注度越来越大。本届展会通过主办方与电动车时代网合作,吸纳众多媒体组成了新闻中心。广大媒体记者积极发挥新闻媒体的敏锐和活力,深入企业调研,多层次、多角度、多镜头深入采访报道,使展会新闻报道活动非常活跃。展会期间,新闻中心组织多家媒体采访王庆坨镇政府和当地多家企业,集中报道“中国自行车产业基地•王庆坨”行业特色区域共建的情况。新华社和人民网驻津记者深入行业协会采访报道行业发展情况。展会开幕后,新华社、人民网、北方网、天津电视台、天津日报、天津广播电台、今晚报和电动车时代网等众多媒体,对展会的参展企业、展品及展会举办的自行车骑行文化活动进行及时跟踪报道。这些生动报道和新闻描述都在时空上及时传播了本届展会精彩,扩大了展会的影响力,对天津展会形象和展会品牌培育发挥了重大的作用。

  五、本届展会吸引客商云集,促进了本市商贸服务业快速发展

  随着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规模的不断扩大,不仅推动天津自行车电动车产业快速发展,而且使展会举办期间逐步形成产业节日氛围。广大参展企业利用展会期间趁机举办各种营销活动,纷纷包租宾馆酒店,广邀全国各地经销商举办招商交易活动。这种会内与会外的互动模式,不仅使展会空前活跃,而且吸引了全国各地十数万经销商云集津门,直接刺激了展馆和企业周边的住宿、餐饮、交通等服务业的商机,使天津各种服务业功能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增添了市场的繁荣。

  本届展会成果丰硕,既为广大企业开拓了市场渠道,活跃了产销经营,同时也检阅了行业创新发展的众多成果,促进了企业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对推进天津和国内自行车电动车产业的转型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