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北汽绅宝"密谋"海外建厂 董海洋挂帅海外

2013年04月09日10:31
来源:网通社

  据北京汽车此前公开的生产计划,其高端品牌绅宝未来两年将基于M-trix平台推出多款车型。刚刚在香港结束的“北汽路上飞行秀”展现了北汽消化吸收萨博技术后的成果,“再过1-2个月之后绅宝D系列就会上市”亲自参加了飞行秀的董海洋先生向媒体记者表示。

  3月初北汽下属二级公司20余位领导被宣布岗位调整,此前实现了北汽E系列热销、威旺品牌从零起步、绅宝D系列首发的董海洋先生被调离原岗位,现任“北汽国际”董事总经理。据网通社从北汽内部人士处获悉:“目前作为主要负责北汽海外业务的‘北汽国际’正在筹备中,其将主要负责北汽车型出口等业务,这其中绅宝品牌将以整车的形式出口海外,并有望海外建厂。”

  绅宝新车陆续推出 未来将实现出口、海外建厂

  此次为北汽集团海外事业所建立的北汽国际,受到了多方的关注,对于新公司未来的职能和主要业务,网通社与北汽集团内部人士进行了沟通,对方表示:“目前‘北汽国际’正在筹建之中,未来将负责整个集团层面的海外业务,这包括海外建厂、内外合作以及北汽的全球布局。”

  2012年11月23日,北京汽车正式发布高端品牌“绅宝”,随之首款车型绅宝D系列也与大家见面,在这之后更多基于萨博平台所开发车型将在未来两年内登陆市场。在绅宝产品线的不断完善的过程中,北汽方面为其出口制定相关规划,时任北汽股份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的董海洋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绅宝系列的产品,我们会采取整车出口方式,在当地找分销商来做,甚至可能会采取建独资公司的方式。”

  选择将绅宝车型出口,并不单单是北汽方面的一厢情愿。近年来自主品牌(如吉利、奇瑞长城等)纷纷将车辆出口作为自身新的增长点,而上汽则依托其合作伙伴通用汽车遍及全球的经销商渠道,实现了旗下车型的出口。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所统计的自主汽车品牌出口数据显示,2012年自主品牌汽车整车出口增长明显,全年总共出口汽车达105.61万辆,同比2011年增长29.7%。如此快的增长速度,充分显示海外市场对于国内自主品牌车型的需求正日益放大。

  董海洋挂帅海外 北汽国际正在筹备中

  随着北汽出口业务的逐步开展,未来主要负责海外业务的北汽国际也随之浮出水面,近日网通社从北汽方面了解到:现担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和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的董海洋先生,将任命为北汽国际的董事总经理,其原职位将由北汽股份销售公司副总刘宇接替。而在任职北汽副总裁前,董海洋曾主要负责北汽福田海外事业,相信其丰富的海外经验将帮助北京汽车更快的实现海外出口的目标。

  对于目前自主品牌海外出口的形势,有业内人士指出:自主品牌在出口方面去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我们分析海外市场的潜力仍然还很大,未来有待进一步挖掘。此次北汽集团成立北汽国际不难看出,车辆出口未来将成为北汽集团发展战略的重要环节,相信北汽集团也是看中海外市场快速的增长,借此提升品牌整体销量。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