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华晨宝马公布新品牌"之诺" 本土化再提速

2013年04月13日08: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今天,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携手双方股东在北京举行“引领未来-华晨宝马战略发布会”,宣布创立一个全新汽车品牌:之诺。这是在双方股东长期紧密合作和合资企业成功发展的基础上,向更深层次的本土化发展迈进的全新里程碑。

  宝马集团董事艾希纳博士、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先生,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先生,华晨宝马董事长吴小安先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等公司高层出席发布会,一致表达了支持合资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和对新品牌项目的支持与信心。

宝马集团董事艾希纳博士与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祁玉民合影
宝马集团董事艾希纳博士与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祁玉民合影

  继续强化对华承诺,推动引领未来的发展战略

  自去年以来,华晨宝马在中国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不断加强。产品方面,华晨宝马于去年年初率先引进了紧凑型跨界豪华SAV - BMW X1进行本土化生产,并于去年中期推出专为中国客户开发制造的全新一代BMW 3轴距;2013年1月,全新BMW 3标准轴距也按计划投产;加上保持热销的BMW 5轴距华晨宝马已经拥有三大系列超过三十款车型的强大产品线。产品销售也连年保持强劲增长,产品的创新科技、美学设计和卓越的品质在市场上有口皆碑。

  除了推动产品引进和销售增长,华晨宝马还通过工厂建设、BMW发动机国产和研发活动的加强等进一步夯实未来发展的根基。2012年,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投产,这座拥有最先进的设计、技术和设施的世界级工厂将于2013年全面竣工,随着世界上最先进和高效的冲压车间和喷漆车间的建成,新工厂的年产能达到20万辆,并拥有根据市场发展继续扩张的可能。

  2012年初,华晨宝马发动机工厂开始生产BMW最先进的四缸发动机。2013年,华晨宝马将在铁西新工厂附近开工建设一座全新的发动机厂,计划于2015年投产。新发动机工厂将同样是世界上最先进和最环保发动机厂之一,所有核心零部件将全部实现本土化生产。

 

  在研发领域,华晨宝马致力于形成整车研发能力。到2013年底,华晨宝马的研发人员将达到500人,多数为中国本地人才。2013年内,公司将正式成立研发中心。

  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华晨宝马将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和团队发展。凭借强大的企业文化、清晰的职业发展规划、全面和专业的培训以及有吸引力的员工福利和员工关怀计划,华晨宝马已经吸引了超过12,500名高素质员工,为未来发展积累了雄厚的人力资源。将来,更多富有热情和才华的中国本土员工将在各个领域担当重要职责。

  华晨宝马在过去几年的成功发展和清晰全面的本土化战略,为公司引领未来勾勒了宏伟的蓝图,而新品牌战略将为公司开辟新的业务领域,进一步推动华晨宝马的销量增长和未来发展。

  新品牌“之诺”继往开来,致力于打造属于中国的高档品牌

  双方股东于2012年批准新品牌项目,华晨宝马去年初成立了专门的团队,品牌规划和设计、产品规划和研发、商业模式研究等工作同步推进。目前,品牌规划和设计、在中国及世界相关市场的商标注册工作已经完成。

  新品牌名称为“之诺”,并根据中文发展出英文“ZINORO”,“之”字代表其中国文化的属性,“诺”是指信守承诺。

  作为一个中国品牌,“之诺”兼具中国文化传承与现代精神,它以高品质产品及新能源科技,传达出品牌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以及对未来的承诺。品牌定位于“承诺”,凸显了对传承的关注以及创造“属于中国的高档汽车品牌“的决心。

  LOGO的视觉核心就像两只紧握的双手,象征承诺,合作与信任,也寓意着连接。积极向上的结构,象征着创新与追求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新品牌的设计从开始就致力于成为一个富有情感力量的品牌:充满关爱、倡导尊重、而又具有现代精神。

  新品牌致力于吸引那些在中国崛起和世界互联的时代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年轻消费者:他们具有中国情怀,内心非常认同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并以中国文化而自豪;同时,他们要求世界品质,作为现代社会中的成功人士,他们经多见广、深谙什么是真正的品质和高标准,而且他们非常自信,拥有个性,却从不刻意去表达。

  “之诺”首款产品年内亮相,与新能源战略相辅相成

  华晨宝马的新品牌“之诺”致力于把握世界汽车业发展的潮流,在发展初期将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并在长期规划中同样强调产品和技术的节能环保特征。

  “之诺”的首款产品是一款采用全电力驱动技术的汽车,计划在2013年底广州车展进行世界首发,并于2014年第一季度推向市场。作为一款新能源汽车,首款车型的销量不是首要目标,主要目的是积累新品牌的经验,促进新品牌的市场接受度。

  新品牌的产品将在华晨宝马铁西工厂生产,华晨宝马先进的生产设施和高质量标准将成为新品牌高档内涵的保证。作为新品牌长期规划的一部分,新品牌计划采用专门的销售渠道,有关工作将与产品开发等同步进行。

  华晨宝马将坚定推进新能源战略。宝马集团开发电动汽车拥有40多年的历史,2011-2012年在中国开展MINI E实路测试项目,在基础设施、消费者习惯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2013年,BMW i品牌将推出量产的BMW i3,预计2014年初进入中国市场。宝马集团在全世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先优势将为华晨宝马新能源战略提供强大支持。

  股东精诚合作,共创未来

  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双方股东的成功和健康发展,以及双方股东之间的紧密合作和对合资企业的支持,是华晨宝马落实引领未来的长期战略的保证。2012年,宝马集团迎来公司历史上业绩最好的一年,继续保持全球最畅销高档汽车制造商的地位,而华晨集团也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稳健的增长。

  基于长期稳固的独家合作伙伴关系,双方股东之间也展开了多方面的深度合作。华晨集团子公司绵阳新晨将组装宝马先进的4缸发动机,专门用于华晨汽车的产品,这将提升华晨汽车生产高效发动机的能力。此外,宝马还派驻有经验的团队协助华晨提升金杯中华的产品质量、加强华晨汽车市场营销能力、提升销售效率和经销商的利润率等。

  随着新品牌的创立,双方股东将支持华晨宝马建立研发中心,这将使合资企业具备更大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为股东之间的技术合作以及本地高级研发人才的培养提供新的平台。

  华晨宝马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承诺,股东之间精诚合作的承诺,体现于全新创立的“之诺”品牌,并将随着“之诺”的发展而持续加强。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