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华晨宝马新品牌定名之诺 首款车明年上市

2013年04月12日09: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合资十年,宝马中国战略再加码。

  自2003年5月成立以来,华晨宝马已经走过十个年头。在新十年到来之际,面对增长放缓、竞争日益激烈的豪华车市场,宝马将如何深挖本土化战略、维稳市场,并实现新的突破?

  2013年4月12日,“引领未来——华晨宝马战略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宝马集团董事艾希纳、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华晨宝马董事长吴小安、华晨宝马总裁兼CEO康思远等企业领导出席会议华晨宝马分享了未来发展战略,并发布合资企业新品牌——"之诺"(ZINORO)。

  相关链接:

  华晨宝马公布新品牌"之诺" 本土化再提速

  艾希纳:合资公司成长是宝马中国成功首因

  祁玉民: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打造新能源车型

  安格:BMW i产品一年内引入中国销售网络

  康思远:合资双方始终贯彻高度一致的策略

宝马集团董事艾希纳博士与华晨董事长祁玉民
宝马集团董事艾希纳博士与华晨董事长祁玉民

  自2012年以来,华晨宝马的合资自主品牌一直备受关注,可以说早已箭在弦上。发布会现场,华晨宝马董事长吴小安宣布新品牌定名“之诺”,英文名称为“ZINORO”,"之"字代表其中国文化的属性,"诺"是指信守承诺。

  同时,华晨宝马还发布了合资自主品牌的LOGO,LOGO由两只紧握的手构成,象征承诺,合作与信任,也寓意着连接。积极向上的结构,象征着创新与追求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华晨宝马将展出“之诺”的首款产品,是一款专门为中国设计的纯电动车,该车将在铁西工厂生产,并在2014年一季度上市。

华晨宝马合资自主品牌“之诺”LOGO
华晨宝马合资自主品牌“之诺”LOGO
 

  此前有消息称,华晨宝马之诺品牌首款车型可能会基于上一代宝马3系进行打造,同时另一个可能性则是首款车型基于宝马X1进行开发,但目前官方暂未公布具体信息。

宝马 3系 实拍 外观 图片

【上一代宝马3系

  除了发布新品牌外,宝马汽车还将授权位于绵阳的华晨汽车旗下新晨动力生产宝马的四缸发动机,预计将于2014年下半年实现投产,专门用于华晨汽车的产品。早在2012年初,华晨宝马发动机工厂开始生产BMW先进的四缸发动机。2013年,华晨宝马将在铁西新工厂附近开工建设一座全新的发动机厂,计划于2015年投产。

  在研发领域,到2013年底,华晨宝马的研发人员将达到500人,多数为中国本地人才。2013年内,公司将正式成立研发中心。

  除此之外,据介绍,宝马还将派驻有经验的团队协助华晨提升金杯和中华的产品质量、加强华晨汽车市场营销能力、提升销售效率和经销商的利润率等。

  华晨宝马成立于2003年,十年来,华晨宝马在华销量快速增长,尤其是近三年,宝马在华销量年增幅保持在平均50%左右,2012年更是首次突破30万辆,达到326,444辆,为宝马全球销量与利润率的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而华晨中国的股价在过去9年间也已涨了6倍。

华晨宝马合资双方领导合影
华晨宝马合资双方领导合影

  十年间,宝马在华的本土化战略不断深化,从2003年10月第一辆国产车型上市,华晨宝马先后投产了三代3系轿车两代5系轿车以及宝马X1,并专为中国市场开发了5系轴距版车型和3系轴距车型。随着铁西二工厂的全面建成以及新品牌、新战略的发布,宝马在华的本土化战略也将再次加码。


查询更多新车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