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日系车下滑那杯羹 被德、美车企夺走份额

2013年04月16日07:4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今年北京的春天很冷,但是一季度全国的车市表现还不错。中汽协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产销双双超过200万辆,创历史新高。1至3月,汽车产销同比增长均超过10%,一季度汽车产销总体表现好于预期。之前业界预计,2013年全年汽车市场增幅仍维持个位数增长,大概8%左右。一季度的开门红,为稳定全年产销局势奠定了良好基础。

  日系3月回暖 整体仍下滑

  日系品牌在3月份有回暖趋势,但是与上年同期相比,日系品牌销量降幅较上年同期仍有所加大。统计显示,3月份,日系轿车增长超过70%,但是与上年同期相比,日系轿车明显下降。3月份,日系轿车销售18.12万辆,占轿车总量的17.44%;就一季度总体销量看,日系共销售45.64万辆,占轿车总量的15.33%。

  从轿车企业销量前十的排序也可以看出,无论是从3月单月销量,还是一季度销量来看,东风日产一汽丰田的销量都有所下降,其中一汽丰田更无缘一季度销量前十的位置。1-3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日产、神龙、吉利、比亚迪长安福特东风悦达,分别销售35.35万辆、34.34万辆、33.67万辆、19.50万辆、14.50万辆、13.05万辆、12.89万辆、11.89万辆、11.64万辆和10.62万辆。

  德系、美系分食

  谁分食了日系下滑的份额?3月,日系、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轿车分别销售18.12万辆、25.59万辆、16.48万辆、9.56万辆和4.48万辆,分别占轿车销售总量的17.44%、24.64%、15.86%、9.20%和4.31%,与上年同期相比,日系轿车明显下降外,其他外国品牌呈较快增长,其中德系和美系增速更明显。同理,一季度,日系、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乘用车分别销售59.4万辆、83.86万辆、52.6万辆、39.82万辆和14.27万辆,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13.43%、18.96%、11.89%、9%和3.23%。与上年同期相比,其中德系品牌市场占有率增长更快。

  从以上可以看出,一季度,德系车并未受到DSG事件的影响。还有一个例证,在一季度销售前十的车型中,大众旗下的有4款车,分别是朗逸速腾帕萨特捷达。对此,业界认为,不排除DSG事件对后续月份销量的影响,毕竟正式召回是从3月底才开始的。

  其实,除了德系,应该偷着乐的是美系汽车企业。3月,长安福特比亚迪成为增长最快的企业,一季度长安福特销量达到4.43万辆,位居季度排名第八。另外,不得不提的是一季度轿车生产企业销量第一的仍是上海通用,总销量为35.35万辆。

  自主品牌表现稳定

  相比外国品牌,一季度中国品牌变现趋于稳定。3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68.78万辆,环比增长43.89%,同比增长13.96%,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38%,占有率比上月增长0.3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增长0.27个百分点。1至3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191.31万辆,同比增长18.26%,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25%,占有率较上年同期增长0.38个百分点。吉利和比亚迪也挺入了一季度轿车企业销量前十的排名,一季度销量分别为12.89万辆、11.89万辆。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