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新天籁/君越/帕萨特/C5对决!空间谁称王

2013年04月17日08: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2013/4/17

  现如今,在北、上、广这种一线城市的中级汽车市场愈加火热,这个级别的车型不仅能够满足一般商务方面的需求,而且还能更进一步填饱广大国内消费者要面子,够大以及配置更丰富的胃口。面对日益增长的需求趋势,德、日、美、法四位参展国家分别派出了,新天籁/新帕萨特/新君越和新C5这四位选手,而到底他们之间谁的能力更强呢?接下来,搜狐汽车就为您揭晓答案。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新天籁前排空间表现值得肯定

日产 天籁 实拍 其它 图片

  首先要向诸位网友表示歉意,由于客观因素受限,因此不能拿到更鲜艳的车身颜色,因此只能对这四位"黑老大"品头论足。不过,在国内市场却恰巧有这样一件怪事,大部分消费者对这个级别的车型也更加青睐于选择黑色,似乎这种色彩显得更加威严、有气势,或者是其他什么原因,就像奥迪A6那样,很少能在路上看见其他色系。

  至于设计风格方面,可以说这四位都有着非常明显的特性,新天籁仍然很有居家范儿,新帕萨特还是那么一板一眼,新君越的浓郁的商务气息被完整地一代代传承着,而作为法系车型的C5也一如既往的坚持艺术Style。至于这四位当中的哪个更入您的法眼,这种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在这里就不妄加评判了。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是一些列实实在在的对比,首先为您带来的是空间PK, 后面还会陆续献上操控和配置方面的较量,敬请期待!

长度(mm): 4868 4870 5005 4805
宽度(mm): 1830 1834 1858 1860
高度(mm): 1490 1472 1500 1458
轴距(mm): 2775 2803 2837 2815

  从上面的对比表格可以看出,新君越在四辆车里的整体尺寸最大,长度、高度和轴距方面都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而C5则仅仅在宽度方面稍稍挽回一些颜面,新天籁和新帕萨特则略显逊色一些。不过,内部空间表现到底如何也并不能纯粹由车身整体尺寸来判断,毕竟在例如座椅和底盘结构等方面的设计因素也会直接影响车内空间。

日产 天籁 实拍 图解 图片

  体验者身高1.82米,标准身材。可以看到,体验者坐在新天籁前排,其头顶上方还有一拳多一指剩余空间,而且座椅还可以进行上下调节,驾驶者可以很容易将自己调整至合适坐姿。另外,新天籁座椅的包裹性比较好,而且软硬舒适度也比较适中,即便长途驾驶也不容产生疲劳感。

大众 帕萨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体验者坐在新帕萨特前排座椅上时,其头顶上方还有三指剩余,要比新天籁少了一些,不过还算不影响整体舒适感,也不会产生压抑感,而且腿部前方也还有一定剩余。不过,新帕萨特的座椅支撑力度非常充足,而且包裹性也比较好,不过如此一来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既然偏向包裹和支撑性,那么长时间驾驶自然会产生一些疲劳感。

别克 君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同样是身高1.82米的体验者坐在新君越的前排,可以看到头顶上方的剩余空间处在新天籁和新帕萨特之间,有四指剩余。而腿部前方就不是那么乐观了,几乎已经贴在前方。另外,新君越座椅的支撑力度也同样在新天籁和新帕萨特二者的平衡点,既不那么柔软也绝对没达到支撑力十足的境地,包裹性同样能够令人感到满意。

雪铁龙 C5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C5的前排空间表现比较乐观,体验者坐进去调整至合适坐姿后,头顶上方还有一圈剩余,腿部前方也有比较充裕的空间。至于座椅舒适度方面,可以说新C5的座椅和新天籁有一拼,如果你不是驾驶者的话,相信长途旅行时很容易就会让自己进入梦乡,不过相对其它三款车比较宽大的座椅包裹性也稍稍逊于其它对手。

头顶上方 一拳+一指 三指 四指 一拳
腿部前方 比较乐观 一般 不太理想 比较乐观
座椅舒适度 软硬适中,适合长途 容易产生疲劳 介于天籁和帕萨特之间 与天籁不相上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帕萨特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帕萨特

实拍图片:4310

评测文章:139

级别:中型车

油耗:9.6~10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6.58~34.2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66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