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韩永贵:北汽自主品牌今年吹响“总攻号”

2013年04月17日09:02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何芳 王曦

  2013年,北汽自主品牌经过了多年的布局和积累之后,将进入实质性的收获期,源于萨博技术的绅宝5月份正式上市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绅宝定位于自主品牌的B级车,目标很明确,锁定中高端人群。”对于主管北汽自主品牌的北汽股份公司总裁韩永贵来说,北汽自主乘用车是今年的重中之重,“北汽整个乘用车今年的销量有望达到20万台,而去年这个数字为6.7万。”目标一旦实现,意味着北汽自主的销量一年内实现三倍以上的增长。

  销量大幅度提升的同时,北汽自主乘用车五大产品体系的布局已经完成。值得注意的是,北汽目前已经启动高端C级公务用车全面开发工作,并将在2015年以前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记者绅宝已经箭在弦上,如何定位?北汽自主品牌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如何体现?

  韩永贵:绅宝定位我们很明确,它就是定位于B级产品,是自主品牌的B级产品,目标是中高端人群,当然也锁定了公务市场。之所以这样定位,是因为我们有了自己的技术基础、开发基础、生产基础、以及自己的营销体系、采购体系和质量体系。

  具体来说,我们有将近两千人的开发团队,包括大量来自瑞典萨博和全世界各地的工程师,以及北汽自主品牌完全独立建设的200多家营销网点,和70%来自国际国内品牌供应商组成的采购体系。

  记者针对绅宝有没有具体的销售目标?

  韩永贵:我们初步计划5月份发布,今年的销量挑战一下,预计为7000到1万台。

  记者现在北汽有绅宝E系列,未来可能有SUV的车型,那么整个北汽自主品牌产品线是怎样规划的?

  韩永贵:总体来讲,北汽自主品牌有五大系列,第一类是小型车系列,交叉型和A0级的小车,是上批量的;第二类以消化萨博技术为基础的产品,我们规划了三到四个平台;第三类是我们现在做的高端的平台,是既有萨博技术,又有奔驰技术支持的高端轿车;第四类就是SUV和越野车系列;还有就是新能源汽车产品,这是北汽打造自主品牌的重要内容。

  我们现在开发的产品将近20款,今年我们要投放5款产品,而且他们来自不同的生产基地。除了绅宝,4月还要投放302、威旺面包车的加长版307,今年三季度B40C50也要投放。

  记者如此多的自主车型今年要上市,整个北汽自主品牌今年销售目标是怎样的?

  韩永贵:北汽股份自主品牌今年的产销目标是12.6万,加上新能源车型将近13万,算上集团内的北汽银翔公司接近5万台的销量,整个北汽乘用车今年大概接近18—20万台,而去年这个数字为6.7万。

  记者:吸收奔驰E平台技术工作现在进行得如何?

  韩永贵:正在推进,这是一个定位高端的C级公务用车,我们现在已经全面启动了开发工作。这个主要在奔驰技术公司的支持之下,预计在2015年之前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记者:北京奔驰新的销售公司已经开始运营了,这方面能否介绍一下?

  韩永贵:今年3月份已经开始运行,成立公司的目的就是中德双方要更好地开拓奔驰在中国的业务,目前该公司中德双方的营销人员已经整合到一起,今年开始全面整合销售工作,主要对进口车和国产车的销售进行统一协调。

  公司成立以后,未来无论在经销商的布局、产品的协同、价格竞争策略上,会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运行之初,奔驰3月份在中国销售了大概1.8万台车,不过我们的目标不止于此,作为高端品牌,要向在中国做得好的奥迪宝马挑战,这是我们的共同目标。

  另外,北汽与奔驰在深度和广度上有更进一步的合作,中国市场对于戴姆勒的战略地位不言而喻。目前,我们拥有了奔驰在本土外的第一个发动机工厂,两期共50万台,奔驰也在中国建设了研发中心,预计2015年左右就能形成30万辆的生产能力,并确定了二期到2017年左右能上到更高的能力。实际到2015年以后,特别是在后期,中国会成为超过德国本土最大的工厂。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