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福特汽车环保奖 支持中国环境保护与发展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苏颖
2011年07月07日11:26

  作为世界上规模较大的环保奖评比活动之一,“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前身是1983年在英国首次发起的“亨利·福特环保奖”。直到2000年,“福特汽车环保奖”才开始进入中国,近年来,该奖项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由企业独立举办的环保奖评选活动。

  十多年来,“福特汽车环保奖”总计授予奖金930万元人民币(140多万美元),共有196个优秀环保团体或个人获得了奖金资助和提名鼓励,超过320家民间环保组织参加了能力建设培训,并出版了福特汽车环保奖在华10周年纪念书册及纪录片。

  回顾这一路走来的历程,其中的坚持引人注目。2001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开始增设青少年项目,鼓励更多青少年加入环保事业;2002年,该奖项首次收到超过400份的申请表,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近30个项目获奖;2003年,“福特汽车环保奖”特别设立了百年特别奖———野生动物保护奖,突出了人类与环境相互依存,与动物共生的理念;2004年,首次举行了区域性的推广活动,并增加大学生环境项目;2005年,“福特汽车环保奖”首次设立“保护水资源,共创和谐生活”的鲜明主题;2006年,以“创新发展,人境和谐”为主题,以环保NGO能力建设培训和青年发展论坛的形式帮助民间环保组织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2007年,“福特汽车环保奖”以“绿色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特别增设了“社区环保小额资助项目”;2008年,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活动宗旨,以推进生态文明为核心,“福特汽车环保奖”增设生态文明贡献奖;2009年,通过与历届福特汽车环保奖评委召开圆桌会议,对10年中的部分获奖项目进行回访,福特汽车公司认真回顾和总结了10年来的经验得失,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2010年,以“节能减排、低碳生活”为主题,再次设立150万元奖金,继续支持中国民间的环保个人与团体。

  如今10多年已过去,100多个环保团体和个人获得了“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奖励和资助。未来,福特将继续积极参与中国生态文明的建设进程,支持中国环境保护与发展。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