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会客室286期——关注2011年车企新工厂-搜狐汽车

 

 2011车市将收官,惨淡车市最终能为留下哪些记忆?理念、启辰、传祺、首望、观致…新品牌应接不暇;渠道不断酝酿变革,如何解读渠道之变?一汽大众新工厂落户成都、佛山,神龙三工厂奠基…增速放缓,新工厂逆势而建意欲何为?左延安将退休,斯巴鲁将国产挂奇瑞标志,中行将参与收购萨博……一个又一个真真假假传闻背后,隐藏着哪些耐人寻味的故事? 星期三会客室系列节目“2011车市那些事儿”,将为您逐一解读,全面盘点2011车市“惨淡季”。

[286期]:增速放缓 车企建新厂意欲何为

[本期主持]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      梁 洪
  [本期嘉宾]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总监  王秋凤
        经济观察报汽车专刊资深记者  杨小林


[导读]一汽大众位于成都和佛山的两个新工厂在两个月之内,分别投产和成立;神龙第三工厂奠基;长城汽车天津新工厂投产,长安福特马自达新发动机和变速器工厂先后动工…增速放缓,新工厂逆势而建扩产能意欲何为?

“中国到底能容纳多少产能”调查
survey
“2011汽车新工厂”调查结果
2011车市增速放缓,您认为企业的产能是否满足市场需求

2011车市增速放缓,您认为企业的产能是否满足市场需求?

【调查背景】一汽大众的位于成都和佛山的两个新工厂今年备受关注,在一年之内,先是成都工厂投产,紧接着佛山分公司也举办了成立仪式;此外,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第三工厂奠基;长城汽车天津新工厂投产,长安福特马自达新发动机和变速器工厂先后动工……车市增速放缓,一个个新工厂、新项目却逆势而建,厂家意欲何为?未来车市形势尚不明朗,如此多的新工厂,能带来多大的产能提升?这些提升的产能,中国是否有足够的市场空间去消化?消费者和网友如何看待?

您认为中国车市目前的产能,是否需要继续进一步扩大?

您认为中国车市目前的产能,是否需要继续进一步扩大? 

2011年各大企业纷纷建设新工厂,您如何看待

2011年各大企业纷纷建设新工厂,您如何看待? 

微博议2011汽车新工厂
“2011汽车新工厂”话题微博互动
>> 返回搜狐汽车 | 搜狐购车
专题策划:搜狐汽车新闻中心 评论部  专题制作:杜纪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