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七代凯美瑞上市 中高级车市丰田反击德系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2011年12月13日07:23
  看来丰田真要反击了。日前,第七代凯美瑞公布了官方售价,虽然17.98万-27.48万元的价格区间使发布会现场的掌声和欢呼声不断,但发布会现场最为引人关注的是丰田公司社长丰田章男的突然现身。作为丰田公司的社长,丰田章男出席一款新车的发布会,这在之前是不曾有过的事情。

  业内人士认为,丰田对中国市场真的开始认真了,虽然总体销量上丰田不及大众已经是事实,但在中高级车市场,丰田并不想失去原本属于凯美瑞的销售冠军宝座。

  据悉,上海大众新帕萨特一汽-大众新迈腾上市后,凯美瑞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虽然凯美瑞的月均销量也一直保持在1.4万-1.6万辆左右,但新帕萨特新迈腾的声势已经完全超过了凯美瑞。”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作为2006年引进中国市场的一款车型,第六代凯美瑞已经到了生命周期的末期。

  不仅如此,在新帕萨特新迈腾强大的声势下,第七代凯美瑞必须拿出真本领,才能重新夺回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地位。可以说,第七代凯美瑞的发布,是丰田经过多年筹备在产品层面发起反攻的第一声号角。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告诉记者,新凯美瑞的目标是重夺中高级车市第一,“第七代凯美瑞无论从产品技术还是从产品定价都与德国大众旗下风头正劲的新迈腾新帕萨特针锋相对”。冯兴亚说。

  为了应对德系的“涡轮增压”和“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第七代凯美瑞配备了丰田全球领先的“双VVT-i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ACIS智能谐波增压进气系统”等多项先进科技。

  在价格方面,丰田的意图更明显。第七代凯美瑞售价17.98万-27.48万元,而竞争对手新帕萨特的价格为19.48万-28.48万元(不含V6版本);新迈腾的价格区间为19.98万-33.48万元。

  冯兴亚表示,第七代凯美瑞的价格必将对中高级车市场产生强势冲击,“竞争对手不降价两万元以上,消费者就不要考虑了”。冯兴亚说。

  丰田章男也对第七代凯美瑞寄予了厚望,他说,“我确信,凭借第七代凯美瑞,必能实现8年前和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约定的‘成为中国人最喜爱的车’这一誓言”。

  时隔46天后,丰田章男再次现身中国,这已经是他今年第三次来到中国,如此高的频率让人感受到了丰田在中国战略上的改变。“中国最重要”,丰田章男不止一次说出了这句话。

  数据显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的整体销量在今年已经基本确定将分别超过100万辆,而丰田在华两个合资公司的总销量才90万辆。但从第七代凯美瑞开始,丰田章男已经开始尝试转变。其实,中高级车市场只是丰田对抗德系的一部分。或许丰田章男的一系列反攻计划已经在筹划之中。商报记者 钱瑜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