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84期会客室:聊“汽车社会”与文明驾驶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30日13:21
  刘鸿仓:汽车社会每个人都有义务让所有人提高通行效率

  主持人:回到今天直播间和大家共同探讨的话题,说句实在话,真的不新鲜。这个话题在我们汽车天下节目当中曾经和大家聊到过很多次,那就是关于汽车驾驶文明的话题。正在听我们节目听众大家可以通过短信平台、搜狐微博,网络来和我们互动,咱们就来聊第一个话题,每天当您早上手握方向盘开车上班去,当您融入北京车流是什么样心情,为什么您会有这样的心情,您希望每天上班的时候北京交通是什么样的情况,和您目前所经历正处在这个环境到底有多大的差别?移动联通电信发送英文字母HD加您想说的内容到10621039。或者登陆我们的论坛WWW.1039.COM,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刚才这个问题也想问您,什么心情?什么感觉?

  刘鸿仓:基本上一上路我就想到今天得做一个聪明的驾驶者。什么时候该按照比较快的速度走,什么时候可以堵车时候会比较慢,什么时候可能会让车,什么时候不让,因为北京路况比较复杂,每个驾驶人可能都有一个义务是提高所有人通行效率。如果你堵在那儿不让别人过降低通行效率,是不应该的,每个人有这样的义务,让所有人提高通行效率,所有人都在一盘棋,大家都在一个棋盘上玩这个游戏。

  主持人:直播间第二位嘉宾来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客座教授,北京人民警察学院汽车驾驶学校校长,我们老朋友柳实教授,柳校长是一个专业人士。先给您说说,我每天什么心情,每天出门之前,做好各种心理准备,因为我们家正好在东二环,我每天上班高峰期,我这个人脾气本来比较急,我出门前先跟自己说别着急,只要直播提前半个小时就到了就行。

  柳实:挺好,这就是主持人和教授的区别,我每天上路的时候心情非常平静。

  主持人:您不用自己调节?

  柳实:不用,我是这样想的,我可能改变不了这个大的现状。但是我能改变自己,要调整自己的心情,所以这是作为一个驾驶员必备的,也是保证安全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

  主持人:我们不能知道改变别人,但是我们要从今天起改变我们自己,我们直播间第三位嘉宾,非常荣幸请到的是戴姆勒东北亚及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共关系与媒体传播副总裁王燕,王总好,王总每天什么心情?

  王燕:每天上路因为咱们开的奔驰车,我得体现奔驰车主应有的风范,驾驶的时候要礼让行人,另外有的时候我也注意如果正好事务性比较多,我会请司机来开,因为我频繁的打电话,需要思考,需要去跟人交流等等,在这种情况下出于对自己,也对周围的人负责,还是尽量先不开车了。所以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我也希望所有的奔驰车主都能像我一样,也能刚才像柳教授说的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能够保持自己的风度,能够体现奔驰车主的风范。

  主持人:这个话题要常聊常新,共同探讨最核心的话题就是不要抱怨,经常会听到不管是同事,或者直播过程中互动大家总是在抱怨,他为什么这样,他怎么这么开,他为什么这么不守规矩。从直播间四位开始做起,从我们自己开始做起,先不要抱怨,先说说我能干什么,先第一时间短信平台大家聊什么。

  7451:聊到道路这个话题,最该感谢交通广播,因为你们路况太有用了,我会听了路况提前绕道,我经常说咱们别给北京添堵了。

  9023:每天上班对我来讲就是一场战斗。

  网友:以前送完孩子自己赶到单位非常从容,现在基本上做不到这一点,所以送孩子上学成了一件我非常痛苦的事情,我现在基本上五点半就得起床。

  6628:北京现在交通状况让我感觉实在有点悲剧了,我正在想要不然把我这车卖了得了,但是坐地铁又挤成馅饼,挤公交又挤不上去,所以还得在路上堵着,现在我上班时间越来越提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