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84期会客室:聊“汽车社会”与文明驾驶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30日13:21

  本期话题:聊汽车社会与文明驾驶

  现场主持: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 梁洪

  本期嘉宾:

  戴姆勒东北亚及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共关系与媒体传播副总裁  王燕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客座教授、北京人民警察学院汽车驾驶学校校长、教授   柳实

  《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著名汽车评论员 刘鸿仓

 

  主持人:听众朋友大家好,现在是北京时间十点零五分。这里是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与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出品的星期三会客室节目。我们先来一起梳理本周汽车业界大事件。

  和大家一起关注的第一条新闻是,12月3号由梅赛德斯-奔驰与中国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联手举办的2011中国汽车社会文明论坛将举办,论坛将围绕“汽车社会”和“汽车文明”两大核心,为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媒体代表,搭建一个多边沟通的平台,就中国进入汽车社会前期面临的交通拥堵、城市交通管理和规则、汽车与环境保护、汽车与新能源交通安全、驾驶习惯和文明等议题展开一系列的解读和讨论。

  关于汽车销售方面的消息,2011年车市已近尾声,今年车市下滑已成定局,但是,豪华车市依旧保持较高增速,成为车市下行通道中唯一仍保持上升势头的细分市场。根据豪华车制造企业的统计,今年1~10月份国内高档车市场的同比增速为37%,是乘用车市场增速的将近4倍。业内人士认为,高档车今年大放异彩,归功于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升级的趋势加快,高档车具有较强的刚性需求。

  发改委26日披露数据显示,9月份炼油行业扭亏为盈,实现利润约4亿元。不过受到炼油行业受全年原油价格整体高位运行影响,前9月净亏损11.7亿元。这个数字和中石油,中石化两大石油公司公布的前九个炼油亏损645亿巨额数字相差甚远,有业界人士分析说,全行业亏损额竟然是两大石油公司亏损额的1.8%,此结果让人难以自信。

  今年第三季度质监系统收到汽车参加缺陷相关投诉达到1865起,共实施缺陷汽车召回31起,召回缺陷汽车达到111.71万辆,其中九成以上是国产车。

  最后再来关注一款新车即将下线的消息,12月2号国产奔驰GLK将在北京奔驰工厂正式下线,国产之后GLK其外观和进口版本相比没做太大调整,预计目前售价38到40万元,比进口版本低5到8万元左右。作为一款城市SUVGLK的国产销量很可能决定未来今年奔驰在国内市场销售总量。另外德国豪华汽车巨头戴姆勒奔驰公司25号发布消息说由于业绩不佳,该公司旗下的超级豪华品牌迈巴赫将于2013年全面停产。

  以上就是为您梳理的本周汽车业界大事件。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