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未来的无人驾驶?体验奥迪-主动安全技术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2011年11月30日06:16

  由线控电子元件取代了机械和液压系统的线控技术是车辆控制和操控方面的全新领域,而奥迪早期研发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这项新技术的研发。2011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的奥迪A2概念车已经全面搭载了这一技术。目前,有线控技术参与的最新项目“奥迪R8 e-tron”可以展示该项技术在转向、制动和换档方面的最新成果。

  线控转向

  在线控转向的技术原型中,看不到传统车型中的转向柱,转由方向盘上的传感器检测转向动作,由电动机向转向齿轮传递转向信息。在全新的线控转向技术中,驾驶者习以为常的传统精准操作及精细化的方向调整得以保留,并且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例如,方向盘中的小型电机可根据作用于转向齿轮的转向力模拟出传统转向中的力回馈。而驾驶者也可通过按键选择不同的转向比,并进行各种转向设置。此外,由于线控转向技术可以与其他系统连接,因此可兼具一系列的校正和辅助功能。

  线控转向技术可适用于多种形式的动力总成布置。例如,对于横置发动机的车型,可将转向机构安置在发动机前部的位置,使发动机舱乃至座舱内的空间可以更合理地利用。此举可在驾驶者上下车时,临时将方向盘更贴近驾舱,为驾驶者提供便利。由于具有摒弃传统转向柱的特点,线控转向技术还进一步提升正面碰撞的安全性,并创造出更多的车内空间,增加更多的内饰配置。此外,该技术也使得左舵和右舵车型的研发和生产更加容易和高效。

  线控制动

  从现有的制动油压累积与制动踏板的分离技术,到先进的电子机械式车轮制动技术,线控制动为这些创新技术提供了可行性基础。在线控制动的技术原型中,车辆的前轴采用了被称为“spindle-brake technology”的制动技术,通过其独特的电子机械式结构提供更加迅速、更加有力的制动。

  在发动机舱内,由于不再需要大量沉重的液压部件,电子机械式制动系统简化了舱内的布局。在座舱内,传统的制动踏板被能够模拟制动力回馈的杠杆机构及传感器取代。以上两种技术改进均有利于提高碰撞事故发生时的被动安全性。

  这一全新技术对用户来说最主要的优势就是极为精确的制动调节,这有助于与底盘和辅助系统之间的相互协调,为最终用户带来了多种个性化功能设置的可能,并消除了在传统液压制动过程中可能刮擦制动盘内衬的残余扭矩。对于奥迪R8 e-tron等电动车型来说,电子机械式制动系统还实现了电能回收和机械制动之间完美的过渡。

  另外,线控制动技术不存在任何的法律性问题:配备电子机械式车轮制动器的车辆如果拥有两个独立的供电设施,在欧洲是可以合法上牌的。

  线控换档

  奥迪在线控换档方面经验非常丰富。2001年的奥迪A2 1.2 TDI配备了向液压单元发送电子指令的自动变速器,该技术类似于今天奥迪R8的R tronic顺序式变速器和旗舰车型奥迪A8的8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线控变速器为未来自动泊车和自动引导驾驶等辅助技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7满意度:75分  排行

奥迪A7

实拍图片:1690

评测文章:37

级别:跑车

油耗:8.6~9.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3.00~95.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49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7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