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未来的无人驾驶?体验奥迪-主动安全技术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2011年11月30日06:16

  拖车辅助

  这里插播说点别的,在德国匆匆而过时间很短,总结在路上看到的德国人民购车习惯,最热衷的还是旅行版车型,其次是两厢车,三厢车和SUV属于第三等选择。这里不分析人家的购车思路,不过人家挺看重车内载物空间是毋庸置疑的,三厢车似乎只是作为比较正式的商务车型出现。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欧洲人比较喜欢旅行,就算是B级旅行车对于他们来说,容积也小了点,所以拖车在他们那很普遍,不过挂着个车厢倒车可不是个简单的活儿,基本上是你方向盘向右打,拖车往左拧,你向左打,拖车往右拧,而且偏离的角度还比较随机,很难掌握。手机上貌似有一款类似的倒车游戏,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这个拖车辅助则是依靠在车辆挂钩上加装一个球形感应器,通过MMI系统来调节拖车的转向角度。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路口辅助

  说道路交汇处是车祸高发区想来不会有人否认,侧面撞击是目前欧洲造成死亡的交通事故中第二大的常见原因。所以奥迪这次也研发了路口辅助系统。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套系统利用两个雷达传感器和一个广角摄像头(位于前部)扫描正面和两侧。雷达扫描起主要作用,用来提醒你车辆状况,而摄像头更多的是作为辅助,在中控液晶屏上成像。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套系统对于被夹在大车中间的车主比较有用,也能救容易走神的车主一命,能够拓展你的视野和及时提醒——但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国内道路情况复杂,开车时注意力集中。

  pre sense city

  其实这一项和下面的主动紧急制动功能的目的一致,主要是为了能在突发状况、驾驶者来不及反应时,自动制动,只不过实现的方法不同:pre sense city使用PMD传感器测量三维距离,而主动紧急制动系统使用激光扫描仪。而且pre sense city主要应对城市路况、即时速在65公里以下的情况,而主动紧急制动的应对情况更为广泛。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体验当中,以时速60公里左右的速度行驶的体验车刚要超越Q5的时候,从车前跑出一个小孩(玩偶),在驾驶者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系统就主动介入,降低了30公里的速度(理论最大值),这时驾驶员再配合踩下刹车,车子很快制动停住,避免了悲剧——这时车辆离“小孩”的距离也就3-4分米。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套系统会通过PMD传感器不断扫描前方,3毫秒一次,当连续5次发现前方有移动物体时,会主动减速给驾驶者以提供反应时间。

  主动紧急制动

  相比pre sense city,主动紧急制动介入范围更广,电脑的干预也更明显。在测试车中有一台电脑,实时显示着系统计算结果。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电脑屏幕上白色代表着本车三秒钟内可以到达的范围,会因为速度、障碍物而有所面积变化。当扫描到正前方有障碍物时,它会判断照这个速度还有没有避让可能,假如还有避让的可能,电脑会有一声提醒,督促驾驶者变向;而当屏幕上的白色范围趋近于最小——也就是车子马上无路可走、将要碰撞时,车辆会自主全力制动。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然了,这时候刹车,理论上也就三秒的制动距离,撞不撞得上障碍物,就看您的驾车速度了。

  主动安全带扣

  当奥迪车的后门被打开时,主动安全带扣会从坐垫中向上伸出若干厘米,以便于乘客系上安全带。之后,它会再回到初始的位置。在即将发生碰撞时,主动安全带扣将稍稍向下方移动以束紧安全带。这个过程是可逆的。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判断即将碰撞时,安全带会主动收紧,减少乘客的伤害。


  总结:这一套系统无疑非常智能,可以帮司机节省不少事儿、避免许多麻烦,几乎可以达到无人驾驶的地步。但最主要的掌控权还是在驾驶者手中,我们依然相信并希望在这里强调——装备再安全的配置,也不如一名认真严谨的驾驶员;靠着电子系统像玩游戏一样的架势车辆,也远没有自己手动操控那么有乐趣。

  PS:这次还展示了一些奥迪在灯光和线控技术方面的研究方向,太过趋于概念,在沟通中,厂商人员表示部分还处于立项研究可行性的阶段,到估算成本、实际开发,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这里仅附上厂商资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提问或者微博的方式,我们互相交流。

看完本文有话说?跟编辑 谭明 聊聊吧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7满意度:75分  排行

奥迪A7

实拍图片:1690

评测文章:37

级别:跑车

油耗:8.6~9.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3.00~95.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49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7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