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未来的无人驾驶?体验奥迪-主动安全技术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2011年11月30日06:16

  奥迪现在已经开始着手研发未来的照明技术。奥迪工程师与内饰、外观设计师合作,进行着不同方向的思考,他们的创造力是无限的。

  尽管如此,在创新的过程中还是涌现出两个中心议题:未来的奥迪车型照明系统对环境条件的反应将更加精密,并以各种方式与周围环境进行沟通,从而进一步提高主动安全性;全新的动态功能将使照明系统更具吸引力。

  矩阵光束

  矩阵光束是奥迪未来大灯技术的名称。其原理是将LED分成许多不同的光源。与透镜或反光镜配合使用的独立LED在任何情况下均提供出众的照明,无需旋转机关,只需按照照明需求简单地打开、关闭或变暗。

  矩阵光束大灯通过摄像头、导航系统或附加传感器获取所需信息。如果摄像头检测到其他车辆或前方出现楼宇密集区的灯光,这一创新的技术就会自动调节,高远光灯逐渐淡出。该技术还能够识别道路的地形,也可根据天气情况改变照明,例如有雨或有雾。

  在过去的两年中,奥迪在各大车展上展出了各种拥有不同视觉和技术版本的矩阵光束技术。独立LED的数量、布局、大小及造型不同的光源组合成就了丰富多彩的迷人设计。

  从技术方面讲,矩阵光束将引发一系列全新的、激动人心的挑战,包括制造和装配过程中极低的容差;大灯的独立供电和控制系统;整体能效;锥形光束的均匀性,以及通过大灯的气流路径等。奥迪已经具备了应对以上问题的实力,因此这项新技术将会很快应用于量产车型。

  先进前方照明系统

  AFS是奥迪“先进前方照明系统”(Advanced Frontlighting System)的缩写。这一术语定义了未来更进一步的大灯技术——矩阵光束的进一步发展。该系统通过对驾驶者视野中的单个物体进行更加直接的照明,以便于驾驶者识别并做出判断。而对单个物体的定义包含了夜视辅助系统已监测到的行人或动物,也有可能是道路标志,或用来指示道路工程的标识等。

  AFS技术需要LED灯管能够“动起来”,因此必须安装在压电棒的两端。当施加电压时,压电棒晶体中的众多小板被拉到一起,促使压电棒向上或向下移动。AFS采用的另一项措施是通过大灯中的小型投影机在路上投射出导向箭头。

  智能尾灯

  每个驾驶者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在雨、雾或雪造成能见度差的情况下,都会本能的尽量接近前车,以确保看得见前车的尾灯。但如果前车突然制动,对于后车来说是相当危险的。

  奥迪通过其智能尾灯解决了这个问题。新近研发的视线传感器能够识别能见度,并在必要时增加尾灯的亮度。此举解决了后车的驾驶者对前车尾灯能见度的问题而无需接近前车。视线传感器可以安装在车尾,测量车轮溅雾的情况。同样,也可以安装在车头,其测量结果可被准确转换。

  激光后雾灯

  激光后雾灯的功能与智能尾灯类似:它由位于车辆尾部的激光二极管组成,并向后车发出一个明亮、清晰的信号,告诉驾驶者不要跟车太近。

  如果能见度较好,激光后雾灯产生微斜向下的扇形光束,当光束接触路面后将形成一条红线用于警示后车。这条线的宽度取决于后车与前车的车距,例如,从30米远的距离看上去,这条线与车辆同宽,就像一个“停止”线,明确警示后车保持安全车距。

  在雾天或雨天,三角形的激光束照亮空气中的水滴,清晰可见。这时候,激光后雾灯的光线穿过雾气形成一个向路面倾斜的三角光亮警示牌。总体来说,激光灯拥有巨大潜力,对大灯来说也是如此。

  “擦拭动作”转向信号灯

  “擦拭动作”转向信号灯旨在向周边环境传递明确无误的信号。目前的转向信号灯有时候做不到这一点,比如车辆部分被遮蔽,或者转向信号灯失灵,后车司机就有可能无法判断前车是否要转弯或是打出危险警示灯。

  现在,奥迪研发出一种更加“聪明”的转向信号灯。当驾驶者启动转向信号灯时,车灯形成一个从内向外“擦拭”的动作,传递出明确的信息,即便在远处也能让人清楚的看清并理解。这一信号是由一个顺序通电的LED横排灯组发出的。

  OLED技术

  OLED技术是奥迪在车辆照明领域开拓创新的又一例证。OLED是“有机发光二极管”(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的缩写。与目前使用的由半导体晶体组成的LED不同,OLED是由有机材料制成的。

  这种材料在初始状态下只是一种在绝对平坦的平面上(例如高度抛光的显示屏玻璃)延展得很薄的糊状物,其涂层厚度仅仅不到0.01毫米。通电后,糊状物的分子发出光子,OLED平面因此被点亮。通过调整电量输入的分布,照明效果既可以是均匀的,也可产生明暗效果,甚至是动态效果。

  OLED平面只能微微弯曲,因此其在车身表面的应用受到一定限制。但另一方面,OLED技术非常适用于车内或尾灯。奥迪工程师们打造了由数个直立的OLED平面前后排列构成的实验单元,实现了引人入胜的三维效果。由于OLED材料只能承受80摄氏度的温度,因此OLED灯的热管理尤为重要。

  奥迪致力于采用OLED技术设计外部车灯,这种车灯既智能,又富有吸引力。例如,你可以设想这样一个场景,灯光对走向车辆的驾驶者作出反应,追随他或她的动作,突出车辆主要轮廓或车门把手。当驾驶者进入车辆,OLED照明完全激活。这项新技术不仅能将车辆变为移动的“灯光雕塑品”,而且进一步扩大用户利益和产品情感。

  OLED群

  伴随着OLED技术的发展,“OLED群”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在“OLED群”模型中,奥迪工程师将车辆车尾打造成一个硕大的、连续的照明表面,大量不断波动的红色光点就如同鱼群中的鱼。

  这些红点的运动是以车辆的移动方向为导向的。右转时,红点就向右游动,车辆制动时,红点迅速向前游动。车速越快,红点的移动速度就越快。这样,后车驾驶者任何时候都很清楚前车驾驶者在干什么。“OLED群”将魅力与安全性的提升完美结合。

  MID技术

  MID是“模塑互连器件”(moulded interconnected devices)的英文缩写。凭借这些新组件,奥迪照明技术步入了立体维度,与当前的二维印刷电路板相比,无疑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奥迪的工程师和设计师可以用任何理想的形式研发照明组件。

  MID技术基于一种含有有机金属络合物(organic metal complex)的创新塑料材料。第一步是通过注射成形生产出所需的形状。第二步是用激光刻制电路组件,使最上面的聚合物层汽化,使能够附着金属的金属化核心暴露出来。第三步是通过镀锌生产电路,它们的厚度足以为LED供电。

  奥迪首次应用MID技术的成果是一个直径为15厘米的球形照明体,该球体由两个具有多孔径的半球壳体组成,并有52个集成LED。这项新技术仍需通过车辆实际环境测试来证明其价值,不过MID技术所提供的绝对自由度设计还是让奥迪研发团队激动不已。

  Car-to-x通讯

  未来的“Car-to-x通讯”技术:车辆之间以及车辆与基础设施之间的无线电通信网,为车辆照明领域指明了潜在的可发展实力。在未来,当车辆停止、等待信号灯或遇到堵车期间,大灯可以变暗或完全关闭,以节约能源,同时避免对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潜在的困扰。

  当车辆直接交换数据的时,车辆间可相互协调的大灯的照明亮度,例如在走走停停的交通流中,或在十字路口时,经过统一协调的灯光将会是有效的,并且不会造成对其他驾驶者的眩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7满意度:75分  排行

奥迪A7

实拍图片:1690

评测文章:37

级别:跑车

油耗:8.6~9.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3.00~95.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49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7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