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未来的无人驾驶?体验奥迪-主动安全技术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2011年11月30日06:16

  泊车引导

  如今在国内大城市中停车位紧张,很多地方不少车型不得不“见缝插针”的放在路上——说实话挺乱的。咱们这不说管理问题,就说作为一个普通车主,好不容易把车停好,却发现旁边的车靠得太“亲密”,连车门都打不开、人出不去了……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说起“自动泊车”,似乎已经不是什么很新奇的配置,大众的一些新车上也有。不过那些功能还是不够智能,其实只是程序自动控制方向盘,车主依然得坐在座位上,控制挡位、油门和刹车,只是不用动方向盘了而已。而奥迪这次展示的产品,完全可以人在车外控制车辆。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通过超声波传感器的帮助,汽车将自动停入车位。如果前进路上发现障碍物就会立即停车,达到预定位置后,车辆自动关闭发动机、点火钥匙和车门车窗。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个配置在德国由于通过立法审核等过程估计还得有5年才能量产,“不过在中国可能更快一点”,算是在几个体验中最让人觉得有可能近期看到的了。

  倒车出位警示系统

  要说怎么启动车最痛苦,莫过于车身相对于马路垂直着停在路边,你车尾对着车来车往的马路,旁边还有几辆大车正好挡住你望向左右的视线。挂了倒档但脚一点都不敢离开刹车,怕刚一退车、旁边有车突然给你来个侧面追尾。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时候就用得上这套“倒车出位警示系统”了,通过车尾的两个侧向辅助雷达传感器,测量、评估距离、车速以及被侦测到的车辆的可能行驶路径等,并告知驾驶者可能存在的碰撞风险。通过在中控液晶屏显示,达到提醒驾驶者的目的。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实际测验中,雷达的监控区域基本能覆盖两条车道,影像和提醒反应及时,相比之前,倒车效率提升明显,很值得大力推广使用。

  开启车门警告

  这项功能最好理解,也可能是最频繁利用的。当你停在路边,想要打开车门下车时,很有可能没注意到后面疾驰而来的车辆,进而造成事故。这项功能会在您拉车门时有一个提醒,假如车身侧面雷达监测到正有车辆在侧向车道行驶,车门上的装饰条会亮起提醒您。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还在筹划量产,展示车上只有驾驶员的车门上有此配置,量产的话将在4个车门上装配,虽然看上去技术难度不高,但确实实用且人性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7满意度:75分  排行

奥迪A7

实拍图片:1690

评测文章:37

级别:跑车

油耗:8.6~9.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3.00~95.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49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7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