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84期会客室:聊“汽车社会”与文明驾驶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30日13:21
  王燕:奔驰文明驾驶活动效果让我们惊喜,奔驰员工积极参与

  主持人:王总给我们讲讲今年全年奔驰驾驶文化活动,包括我承诺我做到,我们也常年和北京交通广播一起合作,今年推出很多公益话题,你觉得效果怎么样?

戴姆勒东北亚及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共关系与媒体传播副总裁 王燕
戴姆勒东北亚及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共关系与媒体传播副总裁 王燕

  王燕:我觉得一开始我们还是有点悲观,我们也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就怕这样的话题,大家可能觉得曲高和寡,同时不是那么积极参与,大家有点放弃自暴自弃的感觉。但是实际上结果还是感到惊喜的,因为我们开通了我承诺我做到的微博,开通了以后很快不到一个月时间有六万粉丝了,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其中还有一万个转发,包括我们还征集了一些非常有意思的,我承诺我做到的一些倡议。包括有一些个体把王菲歌词改成我愿意,我愿意为北京交通。除此之外,也发动了员工,奔驰在国内基本上是900名员工,有700多名参与了这样一个文明倡议。所以我觉得积少成多吧,咱们不可能寄希望于一夜之间罗马城就建立起来了,但是至少一步步,一点一滴做起来。刚才柳教授说了的确大家看到一些可喜的变化,我自己也亲身经历也感觉到咱们首都的确在大家达到一个共识基础之上,的确能够发生一些积极的变化的。

  主持人:慢慢的在改变,而且类似于像企业推出大型的公益活动,有社会责任感的活动,我们表示深深的尊敬,也希望今后这个活动能够常搞让更多的人参加这样的培训,让更多人了解到什么是一个文明的汽车驾驶者。刘洪昌可以从媒体角度说一说。

  刘鸿仓:作为媒体一直都在倡导,比如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然后礼仪等等,这个话题需要永远聊。在汽车社会初级阶段这些东西还是比较欠缺的,结合今天我们聊这个话题,从我做起,其实有很多小细节。完全是我们可以自己控制的,您比如说并线或者加塞,特简单,你摇下窗户跟人打个招呼,伸个手,可能谈不上积德,但是不会积怨,不然人家会骂你。起码可以缓和气氛,这是一个文明的标志,而且让人心甘情愿接受你进来,或者再有一个人并线拐弯等等各种情况。再有一个,还有让行人的时候,行人如果过去了,行人也能跟驾驶员挥手,说谢谢,我经常在斑马线还有地库入口让行人过去,行人也可以做,他也是交通参与的一部分。但是好象这种交通参与的部分很少很少,但是国外就好很多,你让的时候,他会非常明显看到他要感谢你一下,有这个动作有这个表示,咱们应该可以做得到。

  主持人:还有别人我并线以后,他让我进去,我一定打一下双闪,表示感谢,谢谢你让我进来,我每天都这么做。刚才刘鸿仓讲的这些虽然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但是它会让对方非常的温暖,这一份温暖如果持续一天就可以保持一个好心情,就能再去让别人。咱们别打罗圈架,咱们把温暖传下去一传一多好。接下来听节目的观众停止抱怨,咱们一起说一说有没有好的建议,包括一些小小的动作,打一打双闪,有没有类似这样做了确确实实得到别人很好的回应,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积极参与我来。大家可以通过短信平台,搜狐微博,网络来和我们互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