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成立 将首产奥迪A3/高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纪栋
2011年12月02日09:12
[提要]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的成立标志着继成都工厂之后,一汽-大众又一个现代化轿车生产基地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完成了长春、成都、佛山的三地布局。同时,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首次将大众集团最先进的MQB平台引入中国,2013年建成后率先生产的车型便是基于该平台的第七代高尔夫,以及奥迪A3。项目总投资约133亿元人民币,首期产能将达到30万辆,未来将与长春和成都基地共同实现年产销165万辆的宏伟目标。

  12月1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下称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成立仪式在广东佛山隆重举行。备受关注的一汽大众南方战略终于迈出了关键、实质性的一步。

  总投资133亿元,一期产能30万

  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是一汽-大众位于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生产基地,以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履行环保社会责任为目标,严格按照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科学、合理的工厂建设标准和原则进行整体规划。项目总投资约133亿元人民币,项目将于2013年8月建成投产,首期产能将达到30万辆,其中,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各占15万辆。

  广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朱小丹,佛山市委书记李贻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悦伦,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建一,德国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博士、奥迪汽车股份公司总裁兼CEO施泰德先生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的成立仪式,并共同完成了具有象征意义的佛山工厂蓝图拼图。

  多位重量级的嘉宾悉数到场,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成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佛山分公司之于一汽大众,除了进一步提升扩充产能外,更重要的无疑是全面进军南方市场的战略意义。

  首产车型悬念解开 第七代高尔夫/奥迪A3落户佛山

  建成后的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将在工艺水平、生产管理以及节能环保等各个方面走在行业前列,工厂大量采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工艺和生产设备,以实现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核心工艺的合理布局,在确保高效生产的同时,也将为绿色生产树立新的典范,实现可持续发展。

  此外,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将引入大众最新一代的轿车技术平台 MQB,该平台最大的优势就是实现了真正的柔性生产,即多个不同级别车型、不同轴距车型、不同品牌车型可以共用模块共线生产。

  随着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的成立,作为此前媒体和业界极为关注的焦点,佛山基地即将投产的车型悬念也被解开。新工厂将生产基于上述MQB平台的大众奥迪两大品牌最先进的A级系列产品,即第七代高尔夫以及全新奥迪A3

  作为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的首产车型,第七代高尔夫和全新奥迪A3无疑将成为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的重量级车型。与此同时,这也是一汽大众进一步打开南方市场,充分实施南方战略的重要契机。

  助力一汽-大众165万产能目标,珠三角汽车产业集群将形成

  今年正值一汽-大众成立20周年。20年来,一汽-大众通过不断创新,现已具备了成熟完善的体系能力,并以领先的技术、精益的制造、严谨的服务为超过500万的用户提供了价值经典的汽车产品。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的建成投产,必将使珠江三角洲地区成为汽车科技发展的前沿。未来一汽-大众的佛山基地将与长春和成都的两大基地共同实现一汽-大众年产销165万辆的宏伟目标。

  此外,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的成立,势必会带动当地及周边全系列的产业链配套,包括优质的、世界500强的零部件供应商纷纷落户佛山。

  据悉,目前已有50多家一级汽车配套商来到佛山,这将使佛山具备从整车到汽配到原材料供应的完整、丰满的产业链。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