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单车深度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大块头也有大智慧 试驾新君越3.0L旗舰版

2009年10月19日08: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裴雷

  “大智慧”之舒适的驾控体验:

  虽然对于新君越来说,驾驶和操控不会比体验它的大与舒适那么重要,但是对于一部车来说,驾控是最基本的要求。驾控感受的优劣关系到乘车人的舒适度。

别克 君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君越在国内首次采用了3.0L V6 SIDI缸内智能直喷发动机,并带有可变气门正时VVT技术。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90kw,最大扭矩达到了296Nm。虽然数据已经可以和一些同级别的性能车媲美,但是这台发动机调校的确是如此的温柔。除非你深踩下油门来唤醒它,其余时候它都会懒洋洋的仅仅是带动这个庞大的身躯前进。与之匹配的是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以看到,新君越的奔跑姿态很优美。

别克 君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新君越的油门分为四段:第一段起步阶段时,这款发动机不会带给你突然前冲的感觉,反而响应稍有迟缓,像是再告诉车上的人员“我们马上出发,大家做好准备”一样。第二阶段,新君越的油门可以保证车辆以一定的合适的速度行驶,变速箱会循规蹈矩的进行升挡,除非制动减速,否则不会降挡。当然,在这两个阶段,车内的乘坐体验是“没有体验”,因为如果你在睡觉或者在看节目,除了那轻微的胎噪外你根本不会感觉到车在动。这也是追求极致舒适的新君越对这台性能很强的发动机如此调校的原因。

别克 君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别克 君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别克 君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如此驾驶,在时速80km/h的情况下变速箱会挂在6挡,此时的转速仅仅只有1200转。而100km/h的时候也只有1500转。这是在城市中行驶时最常用到的巡航速度,想象一下,平时最多才会以1500转的速度进行巡航(刨去加速和制动),它的油耗当然不会如老君越那样高。在文章最后的油耗测试中网友可以看到本车的实测油耗。

别克 君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油门的第三阶段,发动机潜在的力量就会被唤醒,随着变速箱灵敏的降1挡,车辆的动力也在此时体现出来,车内人员会开始感受到推背感的含义。而第四阶段,则是发动机疯狂发挥自己能量的阶段,此时的挡位会连降2-3挡,瞬间的爆发力会将你紧紧贴在椅背上,时速很快飙升至120km/h以上。当然,你是绝对不会让这段时间太长的,因为你不忍心,这不是新君越的风格。

别克 君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别克 君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加速测试中,新君越用D挡跑出了9.36s的成绩。通过仪器测出的曲线可以看出,这款车的加速曲线接近线性,只在变速箱变速时会有非常小段的波折。正如上段所说,其加速的过程并不会给人带来冲击的感觉,从始至终都非常平顺。

    而从纵向g值曲线来看,在起步后的0.5s内,新君越的加速度达到了0.6的最高点,在5s之内,g值在0.4左右上下波动,只是在变速箱升挡的时候会有约0.2s的急剧减弱,当然,这是任何一款非CVT变速箱都不可避免的,0.2s的g值回落也只有通过仪器才能测出来了。

    在5s之后时速超过65km/h时,g曲线开始趋于平缓,并一直稳定在0.2出头直至测试结束。这说明,只要你舍得踩,新君越的低速爆发力还是不辱这台发动机的,而高速时它还是会更注重稳定与舒适。

别克 君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别克 君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绕桩测试中,关闭ESC,以时速60km/h进行前进,车内并不会感觉车辆的侧倾有多大,只是能够听到轮胎与地面摩擦所带来的声音,相信这是CDC全时主动稳定系统在发挥作用,在激烈驾驶时,悬挂会被其调整得更加硬朗。整个过程中转向都感觉非常轻盈,绕桩变得不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车身也没有因为个头大而变得难以驾驭,即使在关掉ESC的情况下,也并没有发生转向不足的状况。简单形容,绕桩都很舒适。我们不能要求再高了,相信也不会有人用新君越来玩操控。所以在进行测试时,路人都在用一种诧异的眼神来看我们……

别克 君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别克 君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君越的制动也如加速一样并不会带给你很猛的感觉,而是循序渐进,让人很舒服。在制动时,车辆的点头姿态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悬挂的强度能够保持车体基本的平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别克君越满意度:89分  排行

别克君越

实拍图片:3508

评测文章:130

级别:中型车

油耗:7.2~1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99~36.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6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