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单车深度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大块头也有大智慧 试驾新君越3.0L旗舰版

2009年10月19日08: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裴雷

  “大智慧”之静音实测:

别克 君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既然追求舒适,那么车内的噪音处理势必要到位,否则会影响车内人员的心情。新君越在此方面做的比较完美。在环境噪音接近57分贝的情况下,其车内的怠速噪音仅为42.9分贝。60公里时速下为61.5分贝,80公里时速下为64.1分贝,120公里时速下为68.5分贝。

  参考搜狐噪音库3.0L以上车型的噪音推荐值43、60、63、66来看,新君越在怠速噪音的控制上比较优秀,乘坐感觉可以用“静瑟”这个词来形容。而行驶起来之后,各时速下的噪音值均比推荐值略高。一大重要原因就是其245mm的宽胎,有得必有失,在获得更强抓地力及更稳定行驶感受的同时,你就需要为胎噪牺牲一点。在60公里以上的时速行驶时,胎噪几乎占据了噪音来源的80%。当然,这只是比优秀标准略逊一点点,总体来看,新君越的噪音抑制做的还是非常好的。

  “并不是很吓人”的油耗数值:

别克 君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试驾新君威的头三天里,按照常规对其进行了综合路况下的油耗测试。由于本次的试驾时间不是很紧,编辑也得以从容的模拟正常生活中的使用。从加满油开始,三天内经历了像机场高速、京承高速及五环路这样的高速路况,也会有二环路、三环路这样常规时间都很拥堵的城市环路,同时还有像长安街这样红绿灯偏多的城市道路。秋天的气温时冷时热,空调也是时开时关。在几天的使用中,编辑也并没有因为是做油耗测试而刻意的去省油,一切都与正常生活中的使用相同。

  这三天在跑了213.1公里后去加油站进行第二次加油(97#),共加汽油26.34L。通过计算:26.34L/213.1km*100km=12.36L。即新君越3.0L车型在正常使用下的平均油耗为12.36L/100km。对于一台整备质量接近2吨,发动机排量3.0L的大车来说,这样的油耗是可以令人满意的。如果平时驾驶时再多加注意节油,它的油耗将可以控制在12L之内。

  试车总结:

别克 君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驾驶新君越的这几天里,平时驾驶比较追求速度的编辑竟然大部分时间甚至在前方无车的情况下都在以60-80km/h的速度行驶,一点没有开快车的冲动。难道“路怒”就这么被治好了么?不是,是新君越这款车确实带给人的安静、舒适的感觉太强烈了,以至于你都不想去开它,只想在那静静的坐着享受按摩、听它的音响,观赏着夜色中神秘的蓝色氛围光。所以,在开车过程中,驾驶员也一定会努力寻找静止时候的感觉,车速自然不会很快了。

别克 君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都说美国车只占了大,里面什么都很粗,但是新君越却不是,“大块头也有大智慧”,这样一个短语用来形容它再合适不过了。

    虽说与新君威的平台相同,但新君越的定位却截然不同,大气豪华的公商务用车才是它所追求的。各种配置及动力总成的调校都是为这个目标服务,将静态的豪华与动态的舒适完美统一。

测试编辑 裴雷
 
 
评分
点评
外观
★★★★☆ 外形兼具了动感时尚与大气豪华,流线和棱线相辅相成
内饰
★★★★☆ 别克家族风格,无论日夜都带给车主豪华的享受
动力
★★★★ 加速并不猛,为了带给乘客舒适的感受。偶尔也可狂野一把
操控
★★★★ 有大尺寸豪华车特色,操控稳健舒适,但因车大灵活性受限
实五星为1分,空五星为0.5分,每项最高5分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裴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别克君越满意度:89分  排行

别克君越

实拍图片:3508

评测文章:130

级别:中型车

油耗:7.2~1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99~36.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6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