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年1-11月中国汽车市场产销分析报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4日19: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东树

  6、08-09年汽车月度增长分析  

图表 5中国汽车月度总体走势特征
图表 5中国汽车月度总体走势特征

  09年11月汽车同比增长95%,是近几年历史增速高点。

  但在11月世界各国汽车市场快速回升,增速仅在20%左右的水平上,中国汽车的高增长,更体现中国的世界第一新车市场的重要地位。

  11月的乘用车同比增长98%,而商用车的增长也达到86%的高增长,尤其是商用车的同比增速达到86%的历史高点,这是对08年11月下滑的增速修正以及需求拉动的结果。

  前期估计的汽车高增长在11月-1月将出现峰值。振兴规划相关措施在09年1月逐步实施,08年的四季度是谷底,因此09年的11月和12月是这轮增长的顶峰,2010年1月的增长由于同期的春节因素也会很高。由于峰值的出现在未来3个月,因此应该削峰填谷,否则站在明年4季度看2011年的市场时就不会很轻松了。

  5、05-09年狭义乘用车零售走势  

图表 6中国狭义乘用车零售走势特征
图表 6中国狭义乘用车零售走势特征

  09年的狭义乘用车零售走势较强,11月创造历史新高。乘联会统计的零售体现出国内零售的强劲趋势,从2-9月连续7个月的持续高位拉升成为历史少有的跨季节行情,9月创造峰值后稍有停顿的11月又创出新高。根据历史走势,11月创出新高机会没有出现过,此次09年的环比大幅增长创造新高体现出市场的强势。

  在金九银十行情后,11月开始逐渐进入销售旺季,各厂商开始实施跨年度的产品推进计划,但此次主流车型在11月饼没有明显增加优惠力度,销量提升较明显主要是需求的促进。

  在2-11月的连续10个月的上升属于超级火爆行情。其原因是私车普及的需求旺盛的充分体现。此轮增长已经超越04-05年的反转式增长,应该与02年与03年的爆发式行情相比。在世界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中国狭义乘用车市场国内市场实现如此高增长的意义重大。

  7、09年11月汽车主力车型结构特征  

图表 7汽车主力车型本月销售结构特征
图表 7汽车主力车型本月销售结构特征

  09年11月汽车市场中狭义乘用车仍为主体,份额达到64.3%,较08年同期增长0.2%。广义商用车份额35.7%,较08年11月下降0.2个百分点。

  其中重中轻卡上升1.2%为16.8%,微卡下降1.7%为3%,微客上升1.2%达到13.5%,大中轻客下降0.9%为2.5%。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