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宏:售后服务需要网络媒体提供沟通渠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9日14: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主持人:未来我们华晨汽车将会在售后服务领域开发哪些新的服务?

  刘宏:售后服务现在已经形成售后服务的贸易产品,这里面从售后服务的价值链当中还是有很多金矿可挖的,汽车销售以后,通过服务会给4S店甚至生产企业带来可观的效果,这里面通过整车的维修、零部件的维修、零部件的销售,汽车养护美容产品、汽车精品,发达国家现在都非常成熟,像汽车娱乐,涉及到音响、导航,就是智能交通系统、车载导航系统,都是属于在后市场中带来效益的,还有一些汽车俱乐部,这里包括品牌俱乐部、车迷俱乐部、越野俱乐部,各种根据车主不同的爱好形成的俱乐部也会在发展中带来一些效果。

  主持人:未来在汽车售后服务领域,整个产业价值链上将会是什么样的地位?在华晨的整个利润上能够占有怎样的地位?

  刘宏:应该说在服务效益上来讲,即使是一个简单的维修服务效益,按照传统的统计,目前的市场评价的话,至少跟销售的利润三七开,因为销售利润是一次过的,服务上的利润,只要你服务的好、用户信赖,他有问题需要保养了、需要有一些新的需求,都要不断的到你的店里,这样你的店就会获得更多的效益。我说这70%只是简单的维修、保养,刚才我讲了一系列的,像养护产品、汽车道路救援,这一系列的服务,会给4S店带来更大的效益空间。

  主持人:这个过程中我们华晨会不会跟其他的企业做一些合作呢?

  刘宏华晨我们从去年下半年就已经开始,我们开展汽车后市场,这里面我们已经给4S店、给广大消费者提供原厂的汽车养护、美容产品、装饰产品,集中采购,统一订货,同时我们低利润输送到各个店,使得用户能够得到更大的优惠、实惠,能够买到安全可靠的产品,而且打造我们整个华晨汽车的售后服务标准,使得用户用到原厂的标志。同时我们利用技术手段跟用户联系更加紧密,在用户到店维修保养,我们采用积分制,用户每到4S店里消费以后,消费金额都会转化为积分,达到一定的积分以后,可以用这个积分享受包括维修工程券在内还有各种相应礼品,明确用户到店里来维修这种乐趣,使得用户能够在有问题时回到原店原厂进行维修,使得我们用户体验或者和店里建立长久的联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