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周郎辉:MG6将进欧洲市场 梦想释放创造力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颜光明
2010年06月10日20:57

  继上汽集团成为上海世博会汽车行业全球合作伙伴之后,5月20号,上汽集团再次成为英国馆指定活动赞助商。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上汽已经成为英国最大的投资者之一,并希望由上汽生产的MG汽车成为优秀的国际品牌。

  对于国内知名的汽车集团,上汽在本届世博会上属于最大也是最活跃的汽车赞助商之一,不仅整个世博会场内外营运的乘用车辆(无论公交车、出租车,还是观光用的电瓶车等都由上汽提供),还在中国国家馆内展示了由上汽设计的概念车,并单独自建了一个汽车馆,并被誉为本届世博“浦西第一馆”,最具看点的场馆之一。

  “今年下半年,MG6将进入欧洲市场。”上汽集团副总裁周郎辉在新闻发会上表示,上汽旗下的MG品牌,源于英伦,个性、气质、创造力的品牌形象与英国馆的“创意之馆”的设计理念一致,都是将梦想释放出创造力的艺术典范。他认为,MG6成为英国馆指定用车,生动诠释了这一品牌的文化内涵。吴思田说,MG在英国是家喻户晓的品牌,代表了风格和优雅。希望上汽能成为在英国长期投资与持续发展的企业。

  据英领馆的官员介绍,上汽集团在英国的投资主要是制造和研发,是目前在英国非常重要的投资企业。此次赞助活动被认为是上汽集团MG品牌与英国总领事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标志。此赞助项目上汽除了提供车辆赞助之外,还将在今年7月赞助来华演出的莎士比亚名剧“仲夏梦之夜”,受助方表示,他们通过这样的合作将全力支持MG品牌的推广活动。

  作为全新设计的MG6自上市以来,就受到中国车坛的关注,尤其是设计风格和内在性能被定位为“新基准轿车”,让人耳目一新,以全新的视角重新审视了汽车的设计和主张,而“发现你的不同”,较为精确地阐释了此品牌的精髓和个性气质,是对国际化审美趋势的一次有益创新的探索。

  英国是创意之都。凡参观过上海世博会的人都会对英国馆的“种子圣殿”留下最深的印象。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建筑造型,激发想象,意义深刻。英国人在150年前以“水晶宫”的建筑征服了首届世博会的观众,今天,又以一种全新而生疏的概念给世人一个奇妙与深刻的思考。这种独具魅力,穿越时空的思想,以不输于前人的创意将载入世博会,彪炳史册。

  这是怎样的创意?

  “细心收获和保护的种子将带领我们通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地球的生物多样性也将激发我们未来的创新。”

  这样的创意,通过6万根压力克杆(场馆材料),它们在风中轻轻摆动,每根管子中都含有植物种子,赋予了生命及生命力的延续。相信这是每个人看到这样的建筑无不为之思考的原因,其创意和内涵,从虚拟到实物,再到体验与质感,都非常真实地把想法和现实与未来糅合在一起,拉近了与每个人须臾不可分离的关系。过去,英国人把火车变成了混合动力机,电话变成了因特网,电灯变成了月球太阳能。而今,他们想表达的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科技日益发达的未来,以此改变城市生活的愿景。这些表达和实物呈现正如英国馆所阐述的参展主题那样,“传承经典,铸就未来。”

  同样,植入上海世博基因和上海海派文化,使得英国百年品牌的MG再度焕发了青春与活力,重现了国际化的时尚与优雅的与众不同。促成此次赞助项目的英国总领事艾琳女士说,她很高兴看到MG品牌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他认为,这也表明了中国消费者对英国文化包括创意能力的肯定。正如上海这座城市一样也正在步入创意城市之列,蕴藏着很大的潜力。

  事实上,英国的绅士文化及时尚风格对于上海这座城市并不陌生,如今借助MG品牌将记忆中的历史与现实中上海世博很自然地汇集成一种全新的文化再转换为产品的附加值,就像上海的老酒一样借助文化会成为全新意义的“海派红酒”。从这个意义上说,世博会不仅是提高企业知名度的舞台,也是创造产品附加值的机遇。由此,上汽通过对英国馆的赞助及MG品牌的“嫁接”,会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品牌,变成提升知名度又一个有效的渠道。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