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朗逸卡罗拉宝来科鲁兹PK 家用车王者之争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吴剑乔/王振超/裴雷/田轲
2010年12月15日08:58

  第五部分:调节功能及天窗对比

  在主驾驶席调节方面,朗逸、新宝来、卡罗拉均为6向手动调节。只不过在调节的便利性上,卡罗拉稍占上风。它的前后调节扳手较大,方便操作;靠背角度调节也被设置在了坐垫侧面,拉手式操作,简单明了。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主驾驶席调节方面,朗逸/宝来/卡罗拉均为6向手动调节,科鲁兹采用了4向电动+2向手动调节座椅。

  而朗逸和宝来都属于大众系,前后调节的扳手位于椅垫内侧下方较小,需要适应。在靠背调节方面,朗逸与宝来均为旋钮式,并且旋钮被设置在了椅垫和靠背的交界处,调节起来稍有不便,优点是每旋转一圈调节的幅度较小,便于掌控。优于卡罗拉的是,宝来和朗逸还带有手动腰托调节,同样是旋钮方式,能够带给驾驶员更舒适的乘坐感受。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评测 图片

四车中朗逸和宝来能够完全放平前排座椅,体验者可以得到比较舒适的躺姿。

  再来看看四车前排座椅放平的感受。四车中朗逸和宝来能够完全放平前排座椅,体验者可以得到比较舒适的躺姿,相比之下卡罗拉和科鲁兹这方面表现稍不如人意,放平的程度略差一些。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评测 图片

  最后来说说科鲁兹,这款1.8L顶配的科鲁兹主驾驶席采用了4向电动+2向手动调节座椅,但是靠背仍然需要手动调节。对于购买此价位的消费者来说,其实“简单粗暴”的手动调节方式已经足够,是否电动对他们的购车影响并不是很大。副驾驶调节就没有这么多说头了,四款车全部为四项手动调节,实惠也实在。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评测 图片

科鲁兹和卡罗拉只能传统的将靠背放平,而大众系的宝来和朗逸不能直接放平,但可以先将坐垫拉起,再将靠背放倒,能够获得更平坦的后备箱空间。

  四款车的后排座椅全部可以按6/4比例分割放倒,科鲁兹和卡罗拉只能传统的将靠背放平,而大众系的新宝来和朗逸不能直接放平,但可以先将坐垫拉起,再将靠背放倒,车主能够获得更平坦的后备箱空间。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天窗开启方式上,卡罗拉与科鲁兹都是采用按键式,而新宝来与朗逸则是采用旋钮式,并且有7级不同的开闭度,四车均可以实现一键开闭。

  所选的四款车型配置均带有电动天窗,常规的双开启模式以及防夹手功能也是不在话下。在开启方式上,卡罗拉与科鲁兹都是采用按键式,并且可以一键开闭。而新宝来与朗逸则是采用旋钮式,并且有7级不同的开闭度,驾驶员的操作非常直观,想要开到什么程度,只需旋转到差不多的那一级就可以。当然,它们也是可以一键开闭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