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朗逸卡罗拉宝来科鲁兹PK 家用车王者之争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吴剑乔/王振超/裴雷/田轲
2010年12月15日08:58

  第六部分:上下车便利性对比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评测 图片

  作为15万元级别的紧凑级家用车,四款车无论外形风格是运动还是时尚,其设计本意还是以大众的使用舒适性为主。在最基础的上下车便利性中,四车也都让人感觉很实在。(注:上下车便利性体验者身高1.75米)

  朗逸与新宝来的前后门都比较宽大,开启角度也正合适,车主无论坐进前后排都感觉非常自然,不会让人额外再去做一些多余的动作。

  卡罗拉的前门非常宽大,开启角度也很大,所以虽然上下车空间非常富裕,但是在坐进车内后,要够到门把手将门关闭还需要车主探出一些身去。而其后车门则较窄,开启角度也不是很大,上下车空间稍显局促。

  而科鲁兹则更偏向运动性,前后门开启角度也比较合适,上下车同样很自然。只是由于前排包覆性极佳的运动座椅,驾驶员在入位后身体很难再挪动,关车门时会有些费力。当然,相信买科鲁兹的朋友没有人会不喜欢这样的座椅,所以这也就不能称之为一个缺点。

  总得来看,四款车的上下车除了卡罗拉会显得太过于偏向大空间外,其余三车都相差不多。无论身材何样的男女消费者,都能很轻松自如的进行上下车。

  【结语】 : 以上四款车型在总体舒适度来讲,朗逸和卡罗拉表现更为突出一些,而宝来和科鲁兹则表现出了更多的运动天赋。朗逸和卡罗拉在“中庸之道”的表达上几乎表现出了惊人的相似,宝来和科鲁兹加入了些许个性的元素,爱动的年轻人显然会更加青睐后者。作为家用车型,购车只看舒适度还是不够的,近期我们将会推出这四款车型的用车成本对比篇,敬请关注。

原创人员:吴剑乔/王振超/裴雷/田轲


 相关阅读:           轩逸/标致408/英朗GT/荣威550 对比体验 》》》

                       欧蓝德/科雷傲/新胜达/指南者 舒适评测  》》》

                       嘉年华/207/飞度/雨燕 空间舒适度评测   》》》

                       追求更舒适 C5/昊锐/睿翼/君威对比评测  》》》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每日购车小贴士:《好车的100个标准》之:驾驶视野影响安全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宝来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宝来

实拍图片:4912

评测文章:15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4~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49~14.83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7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