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MG成车展焦点 传奇小车和它们的历史年轮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12月20日11:53

  在今年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作为上汽展台上唯一出展的新车MG3注定将成为展会上的焦点之一。在85年的品牌历史中,MG品牌的荣辱兴衰都和各个年代MG旗下的小型车息息相关。每一辆经典的MG小型车都有着属于各自的历史年轮,或旧或新,这些照片讲述的不仅仅是MG的发展史,更是人类自己的历史与辉煌。

  上世纪20年代

  1922年~1939年,AUSTIN SEVEN成为当时风靡一时的英系小车并远销海外——要不是二战的爆发,该车的流行寿命肯定不止17年。最早的AUSTIN SEVEN全车重量不超过400公斤,率先采用了半椭圆横向梁轴结构的减震器,这在当时没有任何减震器的早期轿车中堪称创举。凭借优异的设计,AUSTIN SEVEN不仅被英国皇室青睐,也成为后世宝马汽车日产汽车MINI汽车、莲花汽车的鼻祖!

  1922年10月18日,英国广播公司BBC正式创立。BBC是英国一家由政府资助但独立运作的公共媒体,长久以来一直被认为是全球最受尊敬和最具权威的媒体之一。在1955年英国独立电视台和1973年英国独立电台成立之前,BBC一直是全英唯一的电视、电台广播公司。今天的BBC除了是一家在全球拥有高知名度和覆盖度的媒体之外,还提供包括书籍报刊出版、英语教学、交响乐团和互联网新闻服务等其它各种服务。在BBC刚诞生的年代,AUSTIN SEVEN就是BBC的热门话题之一。

  1925年10月2日,英国科学家约翰?洛吉?贝尔德(J.L.Baird,1888~1946)发明电视机。尽管画面上木偶面部很模糊,噪音也很大,但仍然引起轰动。1928年,贝尔德开发出第一台彩色电视机,1930年开机尝试有声电视节目试播,电视的历史几乎和MG品牌的历史一样长。

  大英帝国的历史不算短,但现在意义上的“英国”,即“大不列颠和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历史,却没有MG汽车的历史长。由于爱尔兰南部地区的独立要求日益强烈,并开始在实质意义上脱离原大英帝国的行政统治,1927年4月12日,大英帝国的“国号”改为“大不列颠和北爱尔兰联合王国”。

  1927年5月21日,美国飞行家查尔斯?林白独自驾驶单翼机“圣路易斯精神”号首次完成从纽约到巴黎的不着陆飞过大西洋,历时33小时39分。世界航空运动由此迎来一个崭新的高潮。

  上世纪50年代

  二战过后,英国汽车工业飞速发展。为了让战后的英国人买得起车,MG于1948年在伦敦车展上提出了Minor MM系列紧凑轿车的设计概念。在通过两款MM系列量产车型进行了历经8年的技术沉淀之后,经典的MORRIS MINOR 1000于1956年正式亮相。传统意义上这款车被认为是英国MINI车的前身。

  这个时期的大事恐怕就这么一件了——这倒不是说没有其它值得庆祝的事情发生,只是其它值得庆祝的事情和这件丰功伟绩比起来,都不足以道哉。1957年10月4日苏联成功地发射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斯普特尼克1号”。该卫星总重83.6公斤,每96分钟绕地球一周。“斯普特尼克1号”绕地球飞行6个月后于1958年坠入大气层。这一事件表明人类已经跨入太空时代。

  上世纪60年代

  1962年,采用最新意大利法里耶设计风格的Morris 1300面世。从1966~1967年开始,BMC(奥斯汀-莫里斯)开始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频率调整该系列车型,并推出了1300车系的最终版本——MG 1300。该车外形和MINI更为接近,动力改善的跨越度很大,操控性和驾驶稳定性均属上佳。

  1961年4月12日,27岁的苏联宇航员尤?阿?加加林乘坐“东方1号”宇宙飞船发射升空,在距离地球188英里的太空轨道上,以每小时17400英里的速度环绕地球飞行1周,历时1小时零48分,然后在苏联萨拉托夫州的斯梅洛夫科村安全着陆。这一事件标志着人类在探索宇宙空间这一科学领域取得了里程碑式的突破。

  1969年“地球时间”7月21日,美国“阿波罗”飞船上载着3名宇航员成功在月球表面实施软着陆。飞船指令长尼尔?阿姆斯特朗率先走出飞船,代表人类首次在地球以外的星球上迈出的那“一小步”,是人类历史上最不可想象的一步。

  2001年~2005年

  从2001年开始生产的MG ZR有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强劲的MG前置前驱小车。MG ZR帮助MG Car Club赢得了多项世界级汽车竞标赛的冠军,并以不断创新成为当时潮流的风向标。MG ZR不仅采用罗孚著名的16阀双顶置凸轮轴K系列动力单元,更配备用于罗孚600轿车和路虎Freelander罗孚2L系列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其性能表现令人吃惊!

  2001年2月12日,由美、英、法、德、日和中国6国科学家共同参与的国际人类基因组,在对23对染色体DNA大规模测序之后,最终公布了一张类似化学元素周期表的人类基因组精确图谱以及初步分析结果。这个被誉为生命科学“登月计划”的研究项目取得重大进展,为人类揭开自身奥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5年7月,美国芝加哥康复研究所研制出了一种由大脑控制的假肢。代表人和机械直接交流和反馈的“生化机械”设想由此成为现实,其意义不亚于当年的阿波罗登月计划。不过这一成果也引发了部分民众的恐慌,他们根据科幻电影想当然地认为“终结者”的时代即将来临。

  2008年~2009年

  以MG ZR为基础,MG在2008年推出了颇具想象力的MG 3SW。这款小车被定义为“CrossOver”,意即“跨界”,配备有最大排量1.8L的自然进气发动机以及扁平比为205的宽胎,这些在同级车中都堪称“最大”。除此之外MG 3SW还引入了CVT变速箱,在车辆的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方面都堪称优异。

  2008年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北京成功举办。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代表,中国在金牌榜上首次超越美国。在同年经历了汶川大地震的悲伤之后,中国人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向外界展示出了无以伦比的坚韧与活力!

  2009年12月7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5次缔约方会议在哥本哈根拉开帷幕。192个国家、110国元首同意出席、1.5万人参加,人类对于环境问题日益关注。目前全球的温室气体排放约为470亿吨的二氧化碳当量,会议讨论如何将未来全球气温的上升抑制在2℃之内。

  2010年

  这就是在2010年的年底即将正式面世的全新MG3了。全新MG3的前身就是在几个月前的北京车展上亮相的MG Zero概念车。区区半年,这款概念小车就实现了量产,并最终以MG3的名字正式亮相。MG3没有采用MG ZR的研发平台,而是采用了全新的技术平台。不论是车长、车宽还是轴距水平,全新MG3都在同级车中堪称无敌。MG3搭载与荣威350相同的1.5L发动机,这台1.5L发动机采用了VTi多角度连续可变正时系统以及Bi-Thermostat独立双位分层冷却系统,最大输出功率80kW——这对于一款小车来说已然是绰绰有余。

  2010年5月1日,第41届世界博览会在中国上海市举行,展期持续184天。此次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总投资达450亿人民币,吸引了全球240个国家、地区或组织参展,会场总面积达到5.28平方公里,参观总人次超过7000万,堪称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世界博览会。

  2010年6月11日,第十九届世界杯足球赛在南非举行。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行,总共64场比赛在南非九个城市的十座球场展开,最终西班牙队夺得了冠军,这也是西班牙人首次荣膺这一荣誉。图为南非世界杯期间,大批荷兰球迷涌出南非开普敦国际机场,其场面颇为壮观。

  2010年11月12日,第16届亚运会2010年在中国广州进行。图为在经历一场“不可能的胜利”之后,中国男篮全体队员对全队的最大功臣王治郅“顶礼膜拜”。实际上一个地区运动会的举办并不是什么稀奇事,巧合的是同样是在广州,同样以“年轻”和“运动”作为诉求的全新MG3将迎来她的处子秀。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