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南宁公交车变救护车 15分钟孕妇顺利产子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12月31日09:28
  孕妇在公交车上突然出现临产症状,危急之时,公交车变身“救护车”;医护人员紧急行动,急诊科变身“临时产房”。15分钟的爱心接力最终使得母子平安。日前,广西南宁市上演了感人的一幕。

  31岁的黄翠兰告诉记者,她的预产期是12月22日。6日上午,她和丈夫坐5路公交车去金桥车站想乘车回老家,可是刚上车肚子就隐隐地痛了起来,她还以为没吃早餐坐车引起的反应,所以没太在意。9时17分左右,当车行驶到邕江一桥南的时候,黄翠兰的肚子越来越痛,痛得她连凳子也坐不了,只好蹲下来。这时,她感觉到羊水破了,水顺着她的裤管流了下来。“妻子突然临产,我一下子懵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丈夫杨勇说,乘客们也议论纷纷,有人忙着在拨打“120”,有的又说要帮他下去拦车。

  正在专心开车的司机雷春强听到了大家的谈论。“我扭头看见孕妇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再停车打的士可能来不及了,早一分钟达到医院就早一分钟安全。”雷春强告诉记者,“我就对乘客说"现在有孕妇就要生产了,救人要紧,我先把她送到最近的医院"。”

  “车上没有一个人反对。”杨勇说,“我很感动,因为这个时候应该是大家赶着去上班的时间,竟然都没有提出要下车或者说让我们自己打车去医院。”

  9时20分,5路公交车搭载着满满一车乘客驶进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雷春强探出头大喊:“孕妇要生孩子了,快来人啊!”闻声而来的医护人员用担架迅速将孕妇推向急诊科抢救室进行救治。看到孕妇已经安全送到医院,雷春强马上开车返回。

  “看见公交车驶进来,我还以为是打架斗殴事件,急忙跟出去接诊,没想到是即将临产的孕妇。”急诊科潘医生说,孕妇被推进急诊室的途中,他交代护士立即通知产科医生下来接诊。

  “太快了,刚送到急诊室,婴儿的头部就已经出来了。”潘医生说。产科医生黄思佳接到急诊室通知后,立即奔跑到急诊科,她看到婴儿头部已经分娩出来大约7厘米,便立即投入了紧张的接生工作中。“急诊科成了"临时产房",接生、断脐带等一系列接生工作都是在急诊科完成。”大约10分钟,孕妇顺利产下一男婴,母子平安,孕妇随后被转到产科进行产后处理和观察。

  “从"破水"到孩子出生,只有短短的15分钟,没有这些热心人的帮助,我真不知道会出现怎样的后果。”7日上午,仍在医院陪护妻子的杨勇感动地说。
(责任编辑:田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