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王澈:售后价格战是明年经销商的争夺重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12月31日12:37

  【编者按】中国汽车产业在一片争论声中驶近2010年岁末,外有调整经济结构、稳定物价、控制房价的大背景,内有购置税优惠结束、北京治理交通拥堵方案等政策出台,中国汽车市场将以怎样的姿态完成2011年旅程?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为理出思维头绪,辨明前行方向,搜狐汽车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特别联合在2010年最后一天推出“利空频出 对策何在——2011中国车市走势论坛”。以下是北京青年报汽车周刊主编王澈的发言。


  王澈:北京经销商中,我们大概看了一下好的经销商销售服务和售后服务的利润比是7:3,中等水平的是4:6或者5:5,这两年新增的经销商2:8或者4:6或者3:7开了,明年新车销售有两个未知数,第一,买车的成本有没有增加,这要在26号才能看,第二,北京的摇号会不会出现摇号的时候增加一些钱的情况,这是一个未知数。

  第二点,缓解拥堵的政策其实是有余量,北京十二五期间要达到环保欧五标准,是不是欧三以下就是黄标车,所以说北京市政府手里的牌还没有完全出完。我觉得从经销商盈利水平来看,把新车的价格战延长到售后服务。大家都说新车销售量没有问题,你售后服务市场怎么抢客户?价格战,所有的经销商都会想到的,近两年新进入市场的经销商新车以价格取胜,这是非常危险的信号,还有经销商之间兼并重组会在明年北京市场上演。价格战是明年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zhangli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