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王宝春:最重要的改变是与客户的沟通方式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12月31日12:57

  【编者按】中国汽车产业在一片争论声中驶近2010年岁末,外有调整经济结构、稳定物价、控制房价的大背景,内有购置税优惠结束、北京治理交通拥堵方案等政策出台,中国汽车市场将以怎样的姿态完成2011年旅程?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为理出思维头绪,辨明前行方向,搜狐汽车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特别联合在2010年最后一天推出“利空频出 对策何在——2011中国车市走势论坛”。以下是一汽大众品牌北区总监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宝春的发言。


    王宝春:首先,作为一个居住在北京的普通人,我觉得不论从一个普通的市民角度,还是从一个交通参与者的角度,限堵这件事是应该做的。每一个人可是说是社会的细胞,如果不做的话,我想对我们整个北京,对我们的经济,对各方面效率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政府决定限堵,从新增车辆入手,我想从我们和经销商一起要做的几件最重要的事情。

    首先,我们要把整个北京市在新的环境下的市场需求做一个相对比较准确的预测。只有在需求和我们的供应相对吻合的情况下,才能保证整个市场的稳定,然后才能保住我们经销商零售价格的稳定,只有经销商零售价格保持稳定,才能保证经销商生存。

  第二,从我们经销商角度来说,我们工作和服务的方式就要改变了,因为我们客户的购买方式变了,以前是客户可能想买车就能买了,现在就不行,现在一个月,而且一个时间要放出来,所以从经销商服务的角度就要改变了,我们对客户的服务理念还要做得更细,服务要更周到,才能在市场上处于不败之地。

  最后跟大家交流的观点是,不论对厂商还是经销商来说,未来在北京市场,我们最重要的改变点就是和客户沟通方式的变化,我们是否需要在大批量的报纸上做宣传,是否需要更有针对性的做一些点对点的沟通?这确实是我们在思考的问题,包括经销商也要思考的问题,这是我们在营销方面肯定要改变的。

  
(责任编辑:zhangli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