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陈递红:新政催生中国车商利润结构的变革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12月31日13:16

    【编者按】中国汽车产业在一片争论声中驶近2010年岁末,外有调整经济结构、稳定物价、控制房价的大背景,内有购置税优惠结束、北京治理交通拥堵方案等政策出台,中国汽车市场将以怎样的姿态完成2011年旅程?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为理出思维头绪,辨明前行方向,搜狐汽车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特别联合在2010年最后一天推出“利空频出 对策何在——2011中国车市走势论坛”。以下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陈递红的发言。


  陈递红:想起去年在广州的时候也是搜狐组织了高峰论坛,主题中有“顺势而为”这几个字。在国家大的环境下,作为经销商来说如何顺势而为,大家谈到政策中存在负面的问题,这个时候看是负面,可能过半年,过一年,或者两三年以后大家再来看感觉不一样。

    其实包括去年流通协会协助政府做的“以旧换新”政策,当时大家谈到补贴的额度不够,事过半年以后就有调整,所以政策出台以后,我们过半个月或者过两三个月形势出现什么变化的话,我们相关的机构会把一些信息向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做一些反映。

    我觉得在大形势下,各自做好各自岗位的事情,协会做协会的事情,经销商经销商的事情,厂商做厂商的事情,作为流通协会还是关注我们经销商。关于王澈主编谈到经销商的利润结构这一块,我们分享一下从06年开始一直跟美国、欧洲商业组织交流的情况。他们财务报表里面,新车销售占到利润收入的5%左右,所以我觉得在这样的情况下,北京这次的限购政策,可能说会提前把美国的现状在中国催生出来,我们如果顺其自然发展可能十年或者五年以后才能达到——我们销售占我们利润收入比例才会下降下去。

  我们怎么保证同样的投资下保证同样的收益,希望从哪一块来挖掘?近期流通协会跟清华大学办了总经理素质提高班,大家分析了我们4S店的利润来源的变化趋势,大家谈到未来的趋势是从服务上要收益,从客服上要收益,换而言之,我们可以挖掘客户,利润的来源主体还是存在的。

  如果从建立自己市场营销品牌,建立经销商品牌角度上,对车主负责,从为消费者服务的角度上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zhangli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